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新华网:北京城建集团召开企业文化周大会庆祝企业组建35周年
时间:2018-07-30
【 字体:

北京城建集团召开企业文化周大会庆祝企业组建35周年

 

2018-07-28 17:38:2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北京频道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孔祥鑫)27日,北京城建集团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第二届企业文化周大会,传承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的特色企业文化,庆祝北京城建集团组建35周年。

据介绍,每年7月的最后一周被北京城建集团设立为“企业文化周”。该企业连续两年举办的企业文化周已成为集团传承“红色基因”、永铸军魂、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

在庄重热烈的演出现场,600多名北京城建集团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为大家呈献了精彩的节目。北京城建集团的建设者们用歌声和舞姿讲述着集团历经创业、立业、兴业,走进新时代的国匠故事,传递着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交融互浸形成的“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彰显出奋进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

这家在1983年由基建工程兵北京指挥部集体转业组建的国有企业,由成立之初单一的地铁施工,发展成为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等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

截至2017年底,北京城建集团资产总额和新签合同额双超1500亿元,名列北京市属建筑企业集团首位,稳居中国企业500强和全球250家工程承包商行列。

记者了解到,35年来,北京城建集团始终不忘军人本色,在汶川、玉树等震后援建中冲锋陷阵;在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冬奥会工程建设中勇挑重担;在背街小巷、棚户区改造和精准扶贫中引领示范……

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表示,北京城建集团流淌着军队的血液,听党指挥、为民服务、敢打硬仗,是集团独特的政治品格。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成为企业前进路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