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江西高安引入EPC模式 “无缝对接”规划新城
时间:2018-11-28
【 字体:

 

江西高安引入EPC模式 “无缝对接”规划新城

记者赖永峰 刘兴、通讯员李莉报道: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江西省高安市大胆创新,通过与北京城建集团合作,引进新型城镇化EPC项目,分3年实施8大类65个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把高安打造成产业、智慧、生态、海绵和休闲慢生活城市,目前,已开工项目26个。

EPC是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一种建设模式。其中,规划设计是龙头。高安市将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捆绑打包”,由北京城建集团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实现从规划到建设的“无缝对接”。

北京城建集团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对高安城区进行整体规划,并分别制定了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交通体系、海绵城市、市政设施体系等方面的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在EPC模式下,资金使用效率大大提高,仅规划费用就降低22%,设计费用降低30%。

“采用EPC模式,能够将设计理念更好地贯穿于整个工程项目,有效把握项目全局,避免重复建设。”北京城建集团高安项目负责人刘海山说。

为提升服务效能,高安市为项目提供“一条龙”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服务到位、一次办好。如今,瑞阳新区的绿化、亮化已经实施;人民医院、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一江两岸景观工程、筠西仿古街的规划设计也已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