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网:国家速滑馆开始“挂丝带”
时间:2019-06-03
【 字体:

国家速滑馆开始“挂丝带” 年底实现封顶封围

作者:匡林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05-23 20:34

中国日报北京5月23日电 5月21日,记者探访了建设中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有“冰丝带”之称的国家速滑馆已启动玻璃幕墙施工,曲面幕墙首根S形钢龙骨吊装就位,计划9月底实现“丝带飞舞”。

工人对已吊装的两根曲面幕墙S形钢龙骨进行调试。(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匡林华)

国家速滑馆玻璃幕墙外立面造型为天坛形,幕墙钢结构主要由曲面幕墙S形钢龙骨、弧形连接梁、丝带支撑杆和丝带圆钢管构成,3360块玻璃幕墙便要安装在钢结构之上。

国家速滑馆完成屋顶索网结构工程,巨大“天幕”分外壮观。椭圆形的“冰丝带”之上,是一个双曲马鞍形的屋面。(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匡林华)

与雄浑的钢结构“鸟巢”、灵动的膜结构“水立方”相得益彰,2019年年底,国家速滑馆将实现封顶封围,22条飘逸流畅的“冰丝带”将在奥林匹克公园飞舞,三者将共同组成北京这座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