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主题花坛展现壮阔画卷
时间:2021-07-01
【 字体:

主题花坛展现壮阔画卷

《人民日报》 20210701日  第 13 版)

 

北京长安街沿线10组立体花坛近日亮相。从建国门到复兴门,10组花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为设计线索,展开一幅生动的百年历史画卷。

东长安街的五组花坛“开天辟地”“建军大业”“建国伟业”“改革开放”“走向世界”用鲜明的画面回顾了建党百年重要的历史事件,带我们重温那一个个伟大的瞬间。西长安街的五组花坛“人民至上”“全面小康”“创新发展”“美丽中国”“扬帆起航”则用生动的造型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波澜壮阔的雄伟蓝图。

花坛设计师、北京城建园林集团设计院专家工作室负责人蓝海浪介绍,此次花坛设计历时半年。建国门西北角花坛以“开天辟地”为主题,党旗为主景,用精巧的设计再现了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和永恒的红船精神。

长安街沿线之外,颐和园、天坛公园等各大公园景区也百花绽放,与园林景致相互辉映。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6月份以来,首都全面启动花卉环境布置和景观提升工作,在全市各区的重要区域、道路节点设置立体花坛和小型花坛1006个,组合容器花钵7900余组,花箱1万余个,布置地栽花卉32万平方米,营造出花团锦簇、绿意盎然、欣欣向荣的城市绿化景观,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