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首都建设报:城建集团干部职工立志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时间:2021-07-07
【 字体:

城建集团干部职工立志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本报讯(记者谢峰)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卫红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充满感慨和感动,深刻感受到身为党员的光荣、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企业走出具有城建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砥砺奋进的城建篇章。”

北京城建集团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71日同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北京城建园林绿化集团设计院精品园艺工作室负责人、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花坛总设计师蓝海浪观看直播后说:“从小父亲便一直教诲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一家’,我自小就对党有着美好的向往,如今有幸成为庆祝活动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的设计师,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美丽的鲜花为党的生日献上生日祝福,我深感无比荣幸和自豪。”

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总经理罗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打动人心、振奋人心。回望历史,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沧桑巨变,百年辉煌历程,我们将以史为鉴,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和自制力,为雄安新区B1组团项目验收交房做好准备,礼赞建党100周年。”

北京城建集团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2标段项目部技术员、团支部书记李策感慨道:“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中国青年一代民族自豪感空前增强,敢于逐胜的精气神空前高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吾辈应牢记在心,把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拼搏进取,奋发图强!”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市政院呼丹感慨道“,我们从匍匐到站立,从站立到奔跑,千磨万击还坚劲,是一次次经风历雨的跋涉、一场场浴火重生的奋争蓄积起一个发展中大国的雄厚实力,成就了中华民族的坚实底气。站在百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

住总集团在老挝、白俄、两刚地区和毛里求斯的4个党支部克服时差,通过网络收看大会盛况。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在海外建设精品工程,共筑“一带一路”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