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施工旺季防患未“燃”保平安
时间:2011-04-07
【 字体:

3月30日下午2时许,五公司山水文园项目部生活区的空地上滚滚的浓烟突然冒了起来,并借助风势迅速向四周扩散,现场的消防人员立即拎起灭火器向着火地点冲去……为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为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结合春季多风容易发生火灾的现实情况, 以开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为契机,山水文园项目部积极开展春季消防实战演习。此次演习特别邀请了南磨房乡安全科工作人员、山水文园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观看指导,得到了一致好评。

演习现场,“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五湖四海一家亲,共建文明生活区”等标语美观、大方、醒目,体现了项目部创建“平安工地”、“和谐工地”的决心和用心。演习内容包括灭火器灭火、消防水带灭火、自救逃生疏散等项目,演习中,通过实际操作教导、模拟演习及消防知识讲解等方法,让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了解到如何防范火灾和火灾发生时如何控制火源、疏散人群和救助伤员,加强大家的消防意识及遇消防事故时的应急抢险能力,真正做到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