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开发公司八大行动计划积极践行发展战略
时间:2011-06-16
【 字体:

为实现“房地产开发高效化”,开发公司在对自身进行全面的剖析后,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为此,开发公司从管控、业务和支持三个层面,制定出八项行动计划,并将战略规划和行动计划落实到各部门、各项目的年度工作计划中。

一是公司管控行动计划,即建立并完善多区域综合开发模式下的组织管控模式(组织架构、权责体系),逐步实现项目公司总经理负责制,建立权贯界面清晰的流程管理体系,能够在复杂的建设开发条件下,灵活应对、实现高效开发。

二是人力资源开发行动计划,即采用现代人才测评方法,对全体员工进行了综合素质测评,以准确把握公司人才资源现况,加大岗位匹配度,增强人才培养与使用的针对性、有效性与科学性。并根据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加快引进公司紧缺且关键人才的工作步伐,特别是项目策划、项目管理与产品研发的人才;建立健全适合公司发展需要的培训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开展针对各层次人员个性化的培训,提升公司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

三是项目拓展行动计划,即为了实现低成本开源模式下的项目拓展策略,除了弥补在投资拓展体系(组织和流程)、团队方面的短板外,还必须形成土地拓展模式的标准模版,以实现和利益相关方的快速对接,尽量缩短内部流程。加快决策速度,抓住市场机遇。

四是项目管理行动计划,该计划包括成本管理、供方管理、工程管理、计划管理、项目管理团队建设五部分。成本管理方面拟尝试建立基于公司系列产品、模块产品标准的成本数据库,通过内部项目积累、外部项目跟踪研究不断更新和完善,以形成公司各类产品模块的成本控制标准。供方管理方面为了降低交易成本和分散风险,须采取多层级的合作伙伴管理模式;工程管理方面将强化各项目之间的横向对比,树立内部标杆,探索最佳的项目管理模式。建立规范采购模式,有效降低成本;计划管理方面确定了拿地后根据项目策划要求编制项目组织总设计,明确项目的开发生命周期;明确总控计划编制的要求和编制流程,提高各专业计划的协同性;计划管理与绩效管理工作相挂钩,明确责任主体,提高工作协同效率。项目管理团队建设方面将采用内部选拔和培养、外部引进等方式,打造具备丰富经验的项目管理团队。

五是产品研发行动计划,即产品研发以目标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强客户需求研究。精准定位目标客户,充分理解客户需求,注重产品细节、使用效能和空间尺寸的研究,在成本设定范围内,实现客户满意最大化。同时,在保障房设计上实现快速复制,全面提升开发速度。

六是营销客服行动计划,即行动计划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明确营销管控模式,二是加强客户关系管理,三是要有一个清晰的品牌发展规划,从而提升单项目品牌的溢价能力。

七是财务管理行动计划,即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采取积极的融资策略,编制公司融资规划,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融洽银企关系,巩固融资平台,通过多元化的融资组合方式使融资成本最小化。实施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加强现金流管理,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强化税务筹划,健全内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财务的管理职能。

八是企业文化行动计划。即对外宣传企业的价值主张,对内统一员工的价值追求,提升组织效能,增强凝聚力和公司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