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二公司工程师工薪拔头筹
时间:2011-08-25
【 字体:

在建筑领域,高端技术人才工薪长期低于项目经理、书记的局面被打破,7月29日,在二公司六届15次职工代表大会上通过的“关于调整和规范职工月度基本收入的办法”中规定,特级项目主任工程师的月最低工薪为6000元,加上略高于本单位其他副职的交通补助费、建造师津贴费、技术职务津贴费等,特级项目主任工程师的月工资可达到万元上下,与项目经理、书记的月工资持平或略高一筹。此举有效的遏制了高端技术人才外流现象,达到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目的。

二公司长期坚持建楼育人的宗旨,自1995年开始,二公司每年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的招收大学生员工充实到施工一线岗位,至今已累计招收大中专学生400余人,逐步完成了企业职工队伍由过去兵转工的单一型、学历低型、劳动型向年轻化、知识化、管理化、科技化的蛻变。这一大批学生型职工经过磨砺已独挡一面,走向了项目经理、项目主任工程师、项目技术部长、项目经营部长和企业中高层领导岗位,成为施工生产、科技创新和企业管理的骨干。

为了留住人才,二公司曾于2004年拉动职工工薪升降闸,启动了职工谈判工资制,一度达到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效果。这次工资大幅度调整,二公司将政策再次向高端技术人才倾斜,比如:特级项目部主任工程师的月最低工薪确定为6000元;交通补助费略高于本单位其他副职;一级注册建造师每人每月补助1200元;中、副高、正高级技术职称津贴标准为1500元至2500元。一般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月最低工薪4000元。一至五级项目部最低工薪标准按项目级别递减。

此次,二公司还规定实习期满转正后的硕士研究生月度收入不低于3000元;本科毕业生实习期满转正后的月度收入不低于2600元;为保障1983年转业的老职工的利益,确定老职工月最低收入不少于2800元。

此次调整,达到了普通职工收入有保障,高端技术人才收入有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