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设计总院武汉分院承担装修阶段总体设计武汉市首条地铁展示“样板间”主打楚风汉韵
时间:2011-12-21
【 字体:

日前,由设计总院承担总体设计的武汉首条地铁轨道2号线一期对外展示车站装修“样板间”,向社会诠释2号线的装修设计方案并征求意见。

2号线是武汉第一条地铁,一期工程由汉口常青花园开往光谷广场,全长27.73公里,计划明年底通车运营。21座地铁站即大规模装修。您认为装修成什么风格?昨起至20日,武汉地铁集团连续3天分别在光谷步行街、武汉理工大南湖校区和武商量贩常青花园店旁,现场展示装修“样板间”并听市民意见,意见被采纳者将获得一年期免费轨道交通乘车卡一张。

据介绍,2号线的装修设计理念是“脉动江城、幸福武汉”。21座车站装修设计将呈现两种风格,其中15座是标准化风格——简约而现代,车站主色调为淡灰色,地板和墙壁均用白色的瓷砖,利于清洁和后期维护保养,导向牌为淡蓝色或淡绿色,站厅立柱顶部均涂上一圈粉红色——2号线的线路标志色,站台与地铁列车间设屏蔽门,以保障候车乘客的安全。

另6座则是个性化风格。在标准装修的基础上,一个站就是一个景点,从不同侧面折射江城文化。汉口火车站主打“黄鹤归来”;中山公园站展现“城市绿肺”;江汉路地铁站凸显时尚江城;洪山广场站的站厅墙壁上雕塑“书山有路”;宝通禅寺地铁站的水墨山水壁画,让人沉静心灵;光谷广场地铁站则以抽象画面畅想未来科技之城。

引人注目的是,21个车站内都将有一个小图书馆,读者只需凭借一张一卡通乘车卡,就可以在图书馆内借还书籍。此外,车站内还设有直饮水、公用电话、母婴室、储物箱、轮椅、担架等便民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