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股份公司年底好戏连台
时间:2012-02-01
【 字体:

2011年已近岁末,尽管这一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但面对日趋严峻的市场形势,股份公司上下团结一致、按照集团和股份公司董事会工作部署,紧紧抓住“融资、拿地、做产品”三个关键环节,加大对政策、市场、产品三个方面的研究,群策群力、积极开展工作,在土地拓展、项目运作、产品研发、投资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

捷报一:土地拓展完美“收官”

12月14日,随着北京市密云县观光塔住宅小区0702、1001地块二类居住用地项目的竞拍成功,公司2011年已经完成购地10宗,规划建筑面积144.32万平方米,购置金额32.41亿元。远远超出年初拟购置土地100万平方米,购置金额39.4亿元的计划目标。2011年实施低成本扩张战略完美收官。据悉,此项目将由兴业置地公司进行开发运作。

捷报二:兴华公司成功融资10亿余元。

今年二季度,市政府为解决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问题,成立了专门机构为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开发企业搭建专项融资平台,通过贷款或发债方式为企业融资。兴华公司抓住此次融资机遇,迅速梳理在手可用于融资的资产项目,积极寻求融资渠道。通过与住建委、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和保障房投资中心等北京市保障房融资平台的各方沟通、协商,最终将小营定向安置房项目、小营公租房项目和北苑南区公租房项目等在建保障房项目资料提供给融资平台,经审批全部纳入了融资范畴。通过集团、股份公司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兴华公司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投资中心已签订了两项贷款协议:一是小营定向安置房项目贷款,贷款金额7亿元,二是北苑南区公租房项目贷款,贷款金额3.1亿元,共计融资10.1亿元。

捷报三:销售日趋渐好。

世纪鸿城公司开发的世华泊郡项目,其中21号楼年底开盘,案名为“北京城建·N次方”,是36-70平米的全能小户型,4.2米层高,低总价、高价值,定位于青年和首次置业人群,目前积累的客户量较多。

成都公司“北京城建·世华蓉湾”项目的2-9#——2-12#的联排别墅也于年底预售。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东升街道8500亩五湖四海公园旁,拥有丰富的内、外部景观资源,舒适度较高的产品规划设计,国际化的商业配套,项目力争打造为高端人居生活范本。同时,重庆熙城项目的年底销售状况日趋渐好。

捷报四:项目运作有新突破

兴华公司对顺义项目的规划方案进行优化,引入“停车桥”的设计新理念,在满足停车数量的基础上,增加了自然采光,突出了绿色环保。此外还适当增加了园林绿化面积,优化了交通动线。经初步测算,通过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在满足各项指标的同时,适当增加了商业配套,提高了项目的均好性,降低了建安成本。经过兴华公司与顺义区规划局多次沟通,新方案最终得到了认可。目前,该项目施工现场清理完毕,围墙砌筑完成,其他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另外,大东公司经过努力,项目运作上也取得了突破性新进展。

捷报五:多元化经营收益明显

兴和公司所属的泰和国际大厦经过近两个月的磋商,已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达成整租意向,预计将有可观租金收益。
首城置业公司经过盘点,经营效果良好,预计会有惊喜数目的分红。

兴华公司顺利收回北苑家园清友园的天华市场商业楼,不仅维护了公司权益,为持有型物业再经营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