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地铁建设春节未停工
时间:2012-02-01
【 字体:

为了北京地铁建设,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地铁九号线06标、十号线03标、十四号线05标的工地上在春节期间依然干劲不减,地铁建设者们在工地上一起过新年。

地铁九号线06标工程包括三站三区间,即九号线白石桥南站、东钓鱼台站、国家图书馆站至白石桥南站区间、白石桥南站至东钓鱼台站区间、东钓鱼台站至军事博物馆站区间、六号线白石桥南站,计划今年10月将要实现通车。今年春节,项目部有近200名建设者奋战在各个站点。整个过节期间,军-东盾构区间左线累计掘进586环。

地铁十号线03标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通车,项目部春节期间施工人员达60多人;设备安装工程完成风管保温320平方米,消防水管安装60米,管线敷设80米,疏散指示灯安装8个;主体结构工程完成拆模600平方米;暗挖工程出入线完成初支进尺8米;装饰工程站台板施工15米,交安机房地面垫层48平方米。

地铁十四号线05标项目部在春节前组织召开了“西~东区间遂道安全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春节期间,零号竖井右线向东大断面1号导洞上台阶初衬开挖7.5米,下台阶初衬开挖7.5米。右线向东大断面2号导洞上台阶初衬开挖4.5米,下台阶初衬开挖4.5米。右线向东大断面3号导洞初衬开挖2.5米。一号竖井:横通道(向北)初衬全部完成。二号竖井右线向西隧道上台阶初衬开挖11米,下台阶初衬开挖7.5米,右线向东马头门围护桩破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