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土木工程部7号线一标展开劳动竞赛推进项目管理八项措施
时间:2012-05-09
【 字体:

 4月23日,北京地铁7号线一标项目隆重召开2012年劳动竞赛,颁发兑现2011年劳动竞赛证书及18万奖金,启动百万元基金的新一轮劳动竞赛,迅速掀起大干高潮,为工程提前一年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地铁7号线一标工程项目是全市轨道交通暗挖难度最大的工程,包括两站三区间,9个竖井,42个工作掌子面,暗挖最大跨度25米,涵盖台阶法、CRD法、双侧壁导坑法、中洞法和PBA施工法等所有地下工程暗挖施工方法。工程合同额5.84亿元。按照业主要求明年6月底前实现结构洞通,比合同工期提前一年,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面对今年需完成2个亿的暗挖工作量,新年伊始,项目部立足于现实与实践,立足于工程与管理,立足于集体与员工,立足于公开办事,决定采取八项措施重振旗鼓。

一是严明纪律,整肃作风。经过2011年员工上下班签到制度的执行,使项目部的作息制度管理逐渐走向正规化。今年,他们将继续推动首问负责制、主动配合制、一线服务制。把人和事串起来,让人和人相互配合,把事和事穿插起来,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效率。二是政治攻势,主动工作。通过座谈会,民主集中下决策全年管理方式方法,并召开全员动员会,分析和讲解项目部当前的工作形势和主要任务,利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着重解决团队建设问题,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大胆、包容、一心为工程为项目努力工作,创造良好的决策和指挥环境。三是联创共建,公开透明。吸取亦庄线BT工程效能监察成功经验,把解决工程的难点、重点和热点结合起来,推动工程建设和工作效率。及时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公开月度或季度的资金流向,业务花销等项目额度,推进阳光工程。四是创新模式,服务生产。在原有项目管理机构设置的基础上,工程的三个工区分别由领导挂点解决问题,经过两个月的实施,效果明显,多次得到业主及监理的称赞。五是暴露问题,及时解决。项目部领导及时召开分包单位领导参加的问题暴露会,业主和监理参加的项目管理问题分析会,土木部领导参加的恳谈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出工程工期的滞后原因,施工队伍的管理问题,经营风险和工程风险,个别技术方案等问题,并逐一进行解决。六是保持荣誉,奖罚分明。继续开展劳动竞赛,创新监督检查处罚载体,拿出百万元进行奖励,过程中发扬安全和质量管理成绩,带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继续向7号线和集团地铁劳动竞赛总评第一的目标而奋斗。七是以人为本,阶梯培养。挖掘每个人的潜能,发挥员工的优势,公开练、师傅配、阶段讲、成效看,给领导干部和年轻人压担子,在工程施工中增长才干,在项目管理实践中锻炼才能,从而开发潜力,实现全面发展。八是经营领先,统筹安排。在更换项目经营管理人员后,及时召开经营分析盈利目标确认会,赢利点盈利点和盈利空间的实操会,动员技术、安全、质量等管理人员的盈利主观能动性,发挥优势实施全员经营,确保上缴盈利指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