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通州北环环隧一标工程施工进度领先全线
时间:2012-06-20
【 字体:

由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通州北环环隧一标工程,不仅在绿色安全文明施工上成为整个通州新城建设的“明星工地”,更以高效的施工速度遥遥领先通州北环环隧工程全线其他标段。6月19日,经过16个多小的连续昼夜奋战,通州北环环隧一标段工程K1-7、K1-12仓完成共计约2000立方米混凝土的浇筑,其中,K1-7仓率先在通州北环环隧工程四个标段中实现主隧道首仓结构封顶。
通州北环环隧工程是北京市实施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开发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备受关注。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一标段工程,合同工期641天,主隧道长度为436.058米,出入口通道总长度221.38米,宽约16.15米,深度约18米,地下三层,局部有地下商业通道。工程总承包部通州北环环隧工程一标段项目团队于2011年7月组建进场后,面对与集团内外项目团队“同台竞技”的实际,积极树立“有一必争,有旗必夺,创先争优”的工作理念,并以精细的项目管理与出色的现场管理,为“北京城建”在通州新城建设得大市场中赢得了各方赞誉,树立了企业品牌形象。
2012年是通州北环环隧一标段工程施工的关键年。为积极推进工程建设,该项目切实开展了党员责任区、劳动竞赛等活动。顺利完成K1-7仓及K1-12仓负一层顶板结构施工,是通州北环环隧一标段“大干60天,喜迎项目成立周年”阶段主题劳动竞赛的标志性施工节点。为了如期实现这一阶段性胜利,项目团队加班加点,发扬“7加0”、“白加黑”的奋斗精神,努力拼搏,勇争第一,K1-7仓从垫层到986吨钢筋绑扎,再到完成2850吨砼浇筑,仅用时76天,共完成建筑面积1735平方米。据悉,截至目前为止,项目累计完成土方挖运350000立方米,降水井100口,护坡桩575根,土钉墙锚喷9000平方米,锚杆施工1200根,桩间护壁5000平方米,防水施工8000平方米,钢筋绑扎6000余吨,砼浇筑约14000立方米。
目前,通州北环环隧一标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项目执行经理罗岗表示,将带领整个团队不骄不躁,科学管理,精心施工,不断发扬敢打善拼和敢于超越的精神,以“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为工作思路,以进度快、质量好、管理规范、诚信履约为工作目标,争取早日呈现精美的通州新城地下“主动脉”,为集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