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十六公司举行工程预算人员图形算量大赛
时间:2012-07-11
【 字体:

为提高企业工程预算人员的业务水平与职业技能,提高建筑领域信息化应用水平,十六公司近期举办了工程预算人员图形算量大赛,通过“系统课程培训”、“实际业务指导”、“竞技比赛”等三阶段进行大赛,全面系统地对工程预算人员的算量能力、预算建模能力等进行了提高和强化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在十六公司三年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统筹实施适合建筑行业特色的“四项人才计划”,其中包括领导人才培养计划、高端科研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经理职业资格认证培养计划和群星人才计划。而此次算量大赛就是为了逐步打造“群星人才计划”,建立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快企业技术进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而设立的。

公司通过算量大赛的有效形式,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培训专业人员,提高经营管理人员素质。而大赛前的业务培训工作,正是算量大赛的“重中之重”。公司以算量大赛为平台,通过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公司近60余名经营预算人员进行了系统学习和充电,参加了基础班和高级班培训。培训聘请专人授课,内容从最基础的建模到运算技巧,进行了专门系统的常规和技巧的培训,层次鲜明具体实用,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本次算量大赛有效加强了公司投标算量的竞争优势,提升了预算人员技能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培养和选拔优秀的造价专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