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公司“术业有专攻”
时间:2012-09-26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亚泰公司两年一次的专业带头人换届工作拉开帷幕,这是该公司自2010年进行该项工作以来的首次换届。截止目前,亚泰公司专业带头人换届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

此次专业带头人换届工作将采取公开竞聘和选拔的形式,严格任职条件,要求专业带头人在任职期间要完成一项本专业领域省部级以上工法;获得一项局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形成一项企业标准;参编或主编完成一项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申报一项国家专利并通过授理;在省部级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等专业工作之一。专业涉及精装修工程、模架工程、古建工程、钢结构工程、地下工程、机电工程、市政桥梁工程、混凝土工程、压力管道工程和吊装工程十个专业。亚泰公司专门设立奖励机制,对取得专业带头人资格的员工授予资格证书并记入个人档案,同时享受每月1000元的科研津贴,优先考虑专业带头人职称、职务、工资晋升问题,划拨科研经费支持专业带头人参加实践锻炼、业务进修、国内外考察和相关学术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亚泰公司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积极发挥科技生产力的带动作用,突出施工生产领域的专业化,持续提升企业科技研发能力、综合实力,增强行业竞争力,自2010年,亚泰公司开始实施专业带头人战略,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亚泰公司各施工领域专业带头人,通过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专业领域发展平台上,与奋战在施工一线的技术人员潜心钻研业务,先后有古建砖与保温砌块组合墙施工拉接节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施工工法荣获北京市级工法、北京国际花卉物流港工程绿色建筑设计与施工综合技术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地铁四号线出入口异形钢结构设计及制造安装技术获得中国建筑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西单铝合金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和检测集成技术研究获得城建集团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28项殊荣。
今年年初,亚泰公司成功升级为亚泰集团,在《企业五年发展规划》的指导下,亚泰公司力求认清当今市场形势,立足发展实际,规划发展战略,明确发展任务;在“一主两翼”即以施工总承包为主、房地产开发与投资两翼并举新格局的引领下,继续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方针,从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施工科技含量着手,占领专业技术市场。亚泰公司实施专业带头人战略,其目的是为突出企业施工生产领域的专业化,实现独有的基础和产品,适时进行业务拓展,为企业建设与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保障,从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