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股份公司上下同心戮力开启“入住年”大幕
时间:2012-12-19
【 字体:



 年末,随着筑华年、徜徉集与世华泊郡等项目大批业主分期分批的有序入住,股份公司2012年业主入住工作正式拉开大幕。按照对业主的承诺,今年,筑华年、首城国际中心、世华泊郡、徜徉集、重庆熙城五个项目共50余万平方米、共计5700多户业主将拿到新房钥匙,这是股份公司有史以来竣工入住面积最大、户数最多、人口最为集中、规模空前的一年,成为公司名副其实的“入住年”。

据悉,以上这些项目从2010年初陆续开工后,承担开发任务的各单位认真研究市场形势,合理把控建设规模和开发节奏,合理安排工期;不断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严格审核施工组织设计,明确分布、分项工程验收程序;按照总控计划和项目季度、月度计划,规范和细化工序施工;加强竣工验收阶段的管理,强化施工质量、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经过近三年的艰苦努力,为履行承诺和达到交用条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特别是年初以来,公司面对越来越严厉的市场调控,针对入住项目多、入住面积大的特点,把入住工作作为三大关键和重点工作之一,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专门把控。以细化入住工作准备、着力提升自身管理为重点,组织各项目多次召开现场会,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一是狠抓总控计划管理,倒排建设工期、狠抓关键节点、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结合实际情况规范了入住流程、入住资料管理,制订了突发事件应对预案;三是组织物业公司提前介入项目管理,根据项目特点制定了个性化的物业管理方案。四是积极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有效促进了工作进展。

徜徉集项目是“新物业管理法”正式实施后,北京市首批真正意义上按照“新法”运作的项目,年前有1821户业主入住任务,是公司入住量最大的项目。由于在此过程中许多新规定没有之前的经验可循,为了确保项目的入住工作能够顺畅进行,承担开发任务的兴泰公司多次与建委、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房山区建委、长阳镇政府汇报沟通、交流情况,得到政府部门的及时指导和支持。同时,组织参与入住准备工作的人员到“新法”实施的试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及培训,加强了对“新法”的认识、理解及运用。

针对世华泊郡项目前期出现少数业主的“房闹”现象,承担开发任务的世纪鸿城公司积极从自身找原因,切实从业主的角度想问题,将难题解为新思路新办法,将压力转为动力,创新性地提出了“三重保障,严把质量关”的验房新举措。第一重为“一户一验,责任到人”,即传统意义上的工程部组织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对竣工栋号进行一户一验,严格按照“样板先行,样板引路”的原则,避免二次返工;第二重为“高标准,严要求,引入第三方验房”,即开发商直接邀请第三方验房公司对项目住宅进行全面检测,从业主角度发现房屋质量瑕疵,提前进行整改;第三重为“全员参与保入住”,开展“眼睛风暴”活动,公司按照栋号分配人员,设立检查小组,要求员工立足业主角度,对房屋的感官质量和使用功能进行查验,汇总问题并由工程人员判断进行维修整改。

承担筑华年开发任务的兴华公司,按照股份公司整体工作安排,也在积极为年底年办理入住的三个楼栋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备案及后续面积实测工作。相关入住资料准备、入住流程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针对个别“房闹”现象,兴华公司适时、重点监控相关论坛和网站,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力争尽早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重庆公司为确保入住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了由公司常务副总任组长、各系统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市场营销部、客户服务部、熙城项目部、前期开发部、设计部、综合办公室、财务管理部、物业公司、法律顾问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交房入住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交房工作计划、交房流程及应急预案。重庆公司每周五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一系列周密保障措施的认真实施,确保了股份公司2012“入住年”过的圆圆满满、红红火火。截止至12月10日,股份公司已顺利办理入住业主3056户,新年前,“入住年”大幕将陆续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