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股份公司年终特稿之三股份公司年底项目拓展喜报连连
时间:2012-12-26
【 字体:

11月26日,股份公司以总价11.542亿元,单价320万元/亩,成功摘牌海南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E01-09地块项目,这是自今年九月以来,股份公司从市场上摘得的第二宗土地。至此,股份公司土地拓展投资额已达27.81亿元,共计实现购置土地规划建筑面积39.7万平方米。临近年末,项目拓展喜报连连,得益于股份公司董事会准确把握政策和市场脉搏,适时调整经营策略重点,为企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入2012年,房地产市场延续国家前两年以来的严厉调控政策,市场有效需求继续被抑制,市场形势仍然严峻,各房地产公司继续保持谨慎策略,土地市场和商品房市场保持相对冷清,促销售、消化存量成为各房地产公司的首要任务。根据企业中心工作的计划和安排,股份公司首先把工作重点迅速转向“加大销售力度,促进资金管理,确保顺利入住”上来,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就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及时回笼资金,为“拿地”做好资金储备。另一方面,股份公司根据市场调控的实际情况,结合公司“1+2+X”拓展战略,上半年对内蒙通辽,山东胶南、莱芜、曲阜,广州、海口、三亚和浙江杭州、温州,天津宝坻,河北承德,辽宁丹东、盘锦,安徽蚌埠,北京各区县等15个城市20个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并撰写了专题报告,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择优实质跟踪推进。

进入下半年,房地产土地市场呈现先冷后暖的走势。股份公司密切跟踪土地市场供应和交易动态,积极寻求合适的拿地机会。准备充分的股份公司择优参加了北京朝阳区霞光里5号、6号商业金融项目,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X83R1、X86R1地块项目,通州马驹桥C-06-1、C-06-2地块5个项目的竞买。9月20日,经过近200轮激烈竞争,股份公司所属子公司兴华公司以16.27亿元,折合商品房楼面价12030元/㎡,配建1.64万㎡公租房,竞得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X83R1地块项目。该项目地上规划建筑面积16.3万㎡,容积率2.0。按目前情况,据初步测算,税后利润率可达10.16%。而同日,万科、金第联合体竞得的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X86R1地块,在同等条件下,测算其税后利润率为10.08%。可见,在土地成本接近的情况下,股份公司竞得地块与万科联合体所拿X86R1地块比较,公司竞得地块不仅位置较优越,且未来产品品质将优于万科联合体所拿地块。

11月份,股份公司参加了海南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E01-09地块和E12-27地块两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标。于11月26日,竞得E01-09地块,建筑用地24.05公顷,建筑面积23.4万㎡,用地性质为商业、旅馆和居住。海南三亚红塘湾与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并称三亚五大湾区,是三亚市指定开发的高档度假区。红塘湾项目位于三亚市著名旅游景点南山旅游文化苑与天涯海角之间,项目周边天涯海角、南海观音、大小洞天、崖州古城、鹿回头等丰富的人文景观,另有两个高尔夫球场——红塘湾高尔夫和三亚国际高尔夫在附近。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和国民收入增长,旅游休闲产品升值潜力巨大。按照谨慎性原则测算,以目前情况为基础,该项目税后利润率将在20%以上,可见红塘湾项目规模适中,交通便利,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投资收益前景看好,更有利于股份公司的跨区域、多元化经营。

同时,股份公司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动感花园项目入市指挥部,全力推动土地一级开发工作的进展。目前,股份公司正密切跟踪门头沟京煤广场、昌平玫瑰园、大东动感花园、密云观光塔二期、石景山苹果园、通州台湖等地块项目进展情况,力争继续有所斩获,在追求规模的同时,更注重效益质量,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