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二期交通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如期封顶
时间:2013-02-20
【 字体:


日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二期交通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志鹏、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兼机场二期建设副指挥长丁峰等在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李振长、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李宝丹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交通中心九层楼顶及首层大厅检查验收并指导工作。陆秘书长对交通中心工程的施工质量、进度及安全管理工作等给予了肯定,希望项目部下一步在机电安装工程上努力完成节点目标。

李振长副总经理非常感谢陆秘书长及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强化管理,履行合同,发扬北京城建“五个特别”精神,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2012年4月底接受基坑作业面开始施工以来,南京项目部先后克服岩石破除开挖、结构形式复杂、16.2m大截面劲性钢梁安装难度大等困难,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合理组织、精心施工,于2013年1月31日上午9时顺利完成了主楼区域最后一块顶板砼浇筑工作,实现了主体结构如期封顶,兑现了对业主的承诺。
交通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114515㎡,地下1层,地上9层,是集办公、宾馆、地铁车站、长途巴士车站、航站楼旅客联系通道及商业服务设施、航站楼运营指挥中心(TOC)、机场运营指挥中心(AOC)、区域制冷机房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建筑综合体。结构形式为带屈曲约束支撑的框架结构,劲性梁柱钢结构用量达2200吨,混凝土合计9.2万方,钢筋近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