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劳模创新工作室发力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获全国优秀QC小组一等奖
时间:2013-07-17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李建武QC小组在日坛宾馆改造施工中,由于全面质量管理成绩显著,荣获全国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为日坛宾馆争创国优鲁班奖起到锦上添花的助力作用。

北京城建二公司承建的日坛宾馆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69563平方米。其中地下29715平方米,地上面积39847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5米,由其下属的城建二机电公司施工区域内,含不锈钢管道给水、热水系统,采用薄壁不锈钢管作业。覆盖范围达到地上9层,地下5层,约25000米管道。覆盖面积大,质量控制难度更大,对不锈钢管道施工带来极大挑战。

为此,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以北京市劳动模范李建武创新工作室为笼头,在施工中,成立了李建武QC小组,确立《降低不锈钢氩弧焊缝缺陷率》攻关课题,详细调查现场情况,从人、机、料、法、环五个环节逐一分析不锈钢氩弧焊口所存在的缺陷,通过统计数据,制作图表科学精确的找出在焊接作业中速度过慢问题的关键。然后针对此施工难点,QC小组全体成员开展集体讨论,集思广益、科学施措,优质快速的完成课题攻关任务,成功使得薄壁不锈钢管焊接缺陷率由18%降低到5%,既实现了节能、低碳、又保证了工程质量,为日坛宾馆工程在争创国优鲁班奖中起到锦上添花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