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八公司四项措施加强质量管理
时间:2013-08-07
【 字体:

根据八公司总体发展战略,为提升公司整体工程质量水平和城建品牌价值,全面贯彻落实“八公司实现长城杯质量标准“的质量战略,八公司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加强施工质量管理,规范各级质量管理行为,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切实提高工程实体质量,达到质量上台阶的目标。

针对上半年公司整体质量情况,八公司组织召开了2013年公司年中质量工作大会,对上半年公司在施工程的实体质量管理、检查验收情况、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探讨和交流,明确质量工作的目标。八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志文在会上明确指出:目前公司质量与前期相比有所提高,但与集团先进水平差距很大。并制定四项整改措施,切实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竞争力: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室、各项目经理部加大宣传、动员的力度与范围,采取多样化的宣贯方法,使公司上下、施工队伍、现场操作工人均明白自己参建的工程要达到优质工程的标准。二、加强组织学习,让各级人员多学规范,多学习操作规程,操作技能,多学习方案、交底,多参加知识讲座,多观摩优质样板工程。三、要明确责任分工、奖罚分明。项目创优质工程、创文明工地、创效益这三项指标,作为项目考核先进、经济奖罚的硬性指标。四、提高机关人员综合办事能力。机关部室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能力,加强监督、指导,切实履行部门职能。机关相关职能部室对项目可采取处罚、限期整改、停工整顿、建议撤销相关责任人职务等经济、行政惩罚措施。

由于措施到位收到良好的效果:去年取得六项北京市结构“长城杯”,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东坝11.7364万平方米14个栋号群体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窦店6.468万平方米七个栋号群体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小营6.9084万平方米7个栋号群体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共25.1万平方米的专家组终审验收及槐房16.4万平方米、房山青龙湖18.8万平方米、密云上河湾4.065万平方米等三个项目近40万平方米群体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的初次验收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