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西安工地盛开北京“文明花”
时间:2013-09-25
【 字体:

 本报讯 当你走进五公司西安分公司在施工程的施工现场,仿佛置身于北京众多的城建集团工地一样,一样的城建特色的大门、一样的围栏、一样的图案,独特鲜明的城建文化成为西安市各施工单位学习的样板。
自五公司立足西安市场以来,已累计创出9个西安市文明安全工地,10个西安市文明安全样板工地,荣获5个西安市诚信单位文明称号,让北京“文明花”在西安工地绽放。
把北京的标准带到西安,让城建文化在外埠发扬光大,是五公司开拓外埠市场的文化理念。在西安工程的文明安全施工中,他们与在北京施工时一样高标准、严要求,并结合当地规范,全部按照集团“文明四区”建设的高标准,一丝不苟的严格执行,做到一尺一寸保文明安全,一草一木达到美的境界。经过近几年的打造、巩固和提高,五公司的文明施工已在西安市成标杆样板。
西安创建文明工地的要求与集团创建文明“四区”标准相结合,整体规划布局、安全、消防设施,随施工现场动态及时调整跟进,用废旧材料做成的环保垃圾箱、花园护栏,采用视频监控技术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小组定期进行联合检查。在传统文明安全管理中有创新,以生态环保让工程建设更安全、更文明。
近日,在西安曲江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检查中,五公司承建的欧御大酒店、南门综合改造、临潼悦椿温泉酒店工程均名列前茅,文明施工均得到了检查组领导的一致好评,检查结束后,曲江检查组领导又组织曲江十二个部门的主管部长在悦椿温泉洒店工地进行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