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时间:2013-10-23
【 字体:

2013年,建筑部承担了多项北京市和集团重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其中将在明年APEC投入使用的雁栖湖金雁饭店、国际会都两项工程工期后门关死,异常紧张,629、市委办公用房工程进入全面收尾阶段,CBD核心区基础设施、解放军总医院门急诊楼、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二期等工程均将于11月中旬实现结构封顶。
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年初,建筑部要求生产管理系统及各项目部做好施工计划,编制科学合理的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发挥整体优势,减少无用功,提高工作效率,使整个组织的工作协调一致、相互配合。其次是实行重点工程领导挂点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在遇到困难时不回避,关键时刻敢出面,处理问题能决断,让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成为做好全年工作的精神动力保障,建筑部主要负责人深入实际进行施工动员,解决难题,6名副经理分别在施工一线蹲点或任现场指挥,及时解决施工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再次,建筑部充分发挥各管理系统作用,加强对现场的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管理系统针对施工所处阶段的特点,邀请外部机械专家对塔吊等运输机械进行专项检查并对所有在施工程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技术质量系统发挥集团技术储备优势对工程技术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指导,确保技术方案科学可行。再次,各项目均结合实际工期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和青年职工的作用,开展突击队和劳动竞赛活动,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金雁饭店项目部米继东青年突击队将工程竞赛与创建北京市绿色文明样板工地结合,在工期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实现预期目标,市委办公用房工程项目部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以百倍的努力确保安全、优质、如期地完成好工程施工任务,CBD核心区项目党支部针对地下空间结构工程进入最后攻坚施工阶段,以“科技攻关出成果、结构施工保节点、一体化施工求发展”为目标,成立了三支“党员先锋队”,号召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勇于创新,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合工大宣城二期王超青年突击队开展了“大干一百天,实现二期全面封顶”的劳动竞赛活动。
目前,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金雁饭店工程已于8月15日实现钢结构工程圆满合拢,转入幕墙和机电施工阶段,国际会都项目部分工程已进入装饰阶段,629、市委办公用房项目部正在有序进行收尾工作,CBD核心区基础设施工程于10月8日实现首段封顶,合工大宣城二期工程于10月5日实现学生宿舍B栋率先完成结构封顶,重庆银行大厦工程主体结构也于10月5日实现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