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股份公司今年摘地四宗
时间:2013-10-30
【 字体:

10月15日,股份公司联合万科、天运房地产公司共同竞得北京市延庆县沈家营镇东王化营村西侧A-03、B-05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股份公司从市场上摘得的本市第四宗土地。至此,股份公司土地拓展投资额已达35.94亿元,共计实现购置土地规划建筑面积70.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本市土地储备计划指标。
2013年,尽管受到“新国五条”、“京八条”等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但各大房企对北京未来房市普遍看好,因此纷纷出手拿地,增加储备。随着上半年土地推量的上涨,拍地现场频频出现多家报价、多轮竞价、高溢价成交等火热现象,与此同时多功能及商业地块倍受追捧。鉴于这种情况,股份公司根据企业中心工作的计划和安排,一方面以“坚持管理创新,提升发展质量”为主线,对内挖潜,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并及时筹措资金,为“拿地”做好资金储备。另一方面,股份公司根据市场调控的实际情况,结合公司“1+2+X”拓展战略,逐步加快在北京周边和一二线城市布局,先后对本市密云、房山、大兴、顺义、通州等周边地区及安徽芜湖、江西南昌,陕西西安、福建安溪、山东即墨和黄岛、天津、辽宁沈阳等地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撰写了专题报告,并择优实质跟踪推进。仅上半年,股份公司就累计参与北京市土地竞买近10起。
5月22日,股份公司所属兴华公司,经过78轮公开竞价,取得大兴魏善庄镇北区、西区AA-25地块F3其它类多功能用地。7月3日,兴华公司成功竞得大兴魏善庄镇北区、西区AA-29地块F3其它类多功能用地项目,地上规划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
这两项地块所在区域,为新媒体产业基地三期工程。新媒体产业基地是国家火炬计划批复的、全国唯一的、以新媒体产业为主的专业集聚区,也是北京市首批认定的十个文化创意集聚区之一。未来,将围绕新媒体产业,建成研发、创意、制作和生活及商务配套区,周边交通便利,随着第二机场、南中轴路及机场快轨等大型项目的建设,区域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发展前景看好。
下半年,房地产土地市场呈现稳中有升的走势,但企业面临的政策、市场形势及预期更加复杂,不容乐观。因此,股份公司进一步加大了政策研究和市场监控分析,密切跟踪土地市场供应和交易动态,积极寻求合适的拿地机会。
8月27日,股份公司所属北京城建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北京市房山区房山新城良乡组团10-01-08等地块(理工大学2号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划建筑面积为19.43万平方米。
10月15日,股份公司牵手业内标杆企业万科和一级开发单位天运,以联合体形式,共同竞得北京市延庆县沈家营镇东王化营村西侧A-03、B-05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这次优势互补的成功联姻将为项目的后续开发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为股份公司向行业龙头企业万科直接学习,提供难得的平台。
截止目前,股份公司在手二级开发项目19个,规划建筑总面积 近670万平方米;一级开发项目3个,规划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在追求规模的同时,股份公司更注重效益质量,着力打造“一体两翼”协调发展的新局面,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