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公司一年修缮25个世界级文化遗产工程
时间:2014-01-02
【 字体:

12月11日,城建亚泰集团东方园林古建公司拿到了河北省文物验收等四个部门工程验收报告单,至此,由该公司承担的承德避暑山庄正宫古建筑群、水心榭组群、烟雨楼组群等共25项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顺利通过四方验收。据了解,这是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一年完成修缮任务量最大,施工质量最好一次,受到了验收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2年11月22日,亚泰集团东方园林古建分公司中标的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正宫古建筑群、避暑山庄内的水心榭组群、烟雨楼组群保护修缮工程,避暑山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明嘉靖二十八年(1549)。修缮工程名称有门殿、烟雨楼、对山斋、青杨书屋、四方亭、翼亭、八角亭、游廊、水心榭、南北方亭等25个大小建筑。其中正宫古建筑群修缮工程又包括午门、宫门、澹泊敬诚、依清旷殿、依清旷殿两侧游廊、西所南房和西所北房的屋面和油饰修缮;水心榭组群包括南侧牌楼、南侧方亭、水心榭、北侧方亭、北侧牌楼。烟雨楼组群的门殿、游廊、烟雨楼屋面、油饰修缮。据悉,烟雨楼是电视剧《还珠格格》上镜最高场景之一,修缮一新烟雨楼建筑群全部对游客开放。
据城建亚泰东方园林古建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振军介绍,这次修缮中完成了屋面揭瓦、屋面查补、墙体修补、补配木基层、门窗柱的重做地仗油饰、贴金、补配花石子散水、补配碎裂方砖、揭墁破损地面、院内新做木栈道、补配岔角牙子一个、更换糟朽木基层、补配夹杆石等几十项复杂施工工艺。修缮后25项建筑焕发出当年风采,工程质量也等到了文物专家的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