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凭借品牌闯市场 营销额达百亿
时间:2014-01-08
【 字体:


近日,随着山西吕梁大道和北京排水工程两个项目中标合同的成功签约,道桥集团2013年市场营销额冲破百亿大关,达到105.52亿元,向打造百亿企业的目标迈出了可喜一步。
主业做专做强 以信誉赢得市场
道桥集团公司是以道桥市政工程总承包为主业的专业施工公司,早在年初工作会上,该公司就确立了做专做强主业,实现主业的专业化、精细化、市场化,干出更多精品工程,赢得市场赞誉,打拼更大市场的战略方针。年初,道桥集团获悉山西太原地区将拉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序幕,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道桥公司的决策者们制定了一条详细的进军山西市场的计划。
凭借在大同市场的良好信誉,今年4月份,该公司终于在太原市场中标了太原南中环路二标10.9亿元的改造工程。道桥集团高度重视来之不易的南中环路工程,从遍布全国各地的项目部调集精兵强将上太原。经过慎重考虑,由该公司总经理涂海毅亲自挂帅,副总经理马效义任现场指挥,年轻的项目经理叶昌任项目部经理。
太原市南中环快速化改造路位于市中心南部,穿越晋源区、高新区、小店区,全长14.62公里,工程一分为三,中铁十二局承担了一标段的施工任务,道桥集团承担了2标段,中铁六局承担了三标段的施工任务。工程必须在11月底完工。要在6个月时间完成10多亿元的工程项目,注定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决战工程。在巨大压力面前,项目全体人员丝毫没有退缩,暗暗下定了小团队要与大企业摆开擂台,在擂台上决一雌雄,势必要圆满完成任务的决心。决心靠实际行动实现。参施项目团队,一进场就进入了抢工阶段。项目团队在工地现场,逐一摸清施工难点,把队伍化分成结构队、打桩队、道路队,科学制定节点工期。到6月底,工程进度远远走在了其它两个标段的前列。作为“奖励”,太原市政府又将产值3亿多元的太榆路和晋阳路交给了道桥集团施工。再后来,项目部凭借顽强的毅力,于11月低率先完成了施工任务。太原市领导用“四个特别”赞誉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负责、特别能奉献,在关键时刻向太原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赢得了信誉,就赢得了市场。道桥集团紧接着又在山西忻州等地区连连接到新工程项目,仅在太原、忻州两地就拿到了近20亿元的施工项目。
以投资带动施工 抓好特色营销
道桥集团一年来,把抓好BT投资带动施工生产作为企业新的增量。公司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风险管控委员会,出台了BT项目投资管理办法及流程,规范完善投资项目可行性评估指标体系建设和项目评审程序,防控投资风险,并做好资金筹划、融资归还、续贷、授信的整体计划和预案,降低应收账款,降低资产负债率,避免财务风险,推进和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加强重大经营决策的法律论证和合法性审查,降低决策风险,并通过与多家银行合作,授信额达到45亿元。公司以风险控制为首要前提,以回报模式、回购质押条件、融资三大主要因素为基础优选投资项目,以BT模式,先后承建滦县安置房、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安徽滁州清流河综合治理工程、沧州图书馆和规划馆、陕西西安阎良腰张新社区、浙江安吉交通枢纽等工程项目。特别是在北京市场,以BT模式出资建设了长8.5公里、总造价近15亿元梅市口路工程建设项目,该工程是服务于丰台区第九届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点配套项目,集团公司仅用半年多时间就胜利完成了施工任务。众多工程的投资建设,带动了公司10多个项目部参与施工,为该公司赢得了30多亿元的工程建设项目。

以质量树企业品牌,用产品赢得市场
以质量为核心,以管理、技术和创新为手段,全面推行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是道桥集团以质量树品牌,用产品赢市场的又一举措。在年初,道桥集团提出了把2013年作为“外观质量年”,通过对重点工程、重点工序的常抓不懈,以点带面,提升工程实体外观质量,稳步扎实推动质量管理工作;在关键工序实行“样板引领制”,全面推动精品工程活动的开展。
道桥集团为了确保每项工程达到业主质量要求,在工程开工之前,项目部都认真编写了项目质量计划,明确了质量目标,确保工程创优树精品。在施工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质量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专门兼派了质量监督员,认真搞好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充分发挥质量把关作用,严格执行“三检”制,认真做好质量记录、填写自检、互检及专检质量表,认真对照工程内容编制质量检验表及分部分项表等交工资料。一旦发现不合格品,第一时间由项目部组织作业队班组长、技术员、质检员,对不合格品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并进行纠正,直至合格,执行纠正措施后的产品在第一件完工时验证措施的效果,得到肯定之后,才可继续进入一道作业工序。此外,对于重大项目施工进入关键环节,都要有公司总工程负责协调外部专家,逐一进行论证通过后,才能按照专家论证要求进行施工。一年来,安全和技术质量管理取得累累硕果。奥体文化商务园地下交通联系通道及市政综合管沟四标段工程获全国第三批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和北京市“绿色安全标杆工地”。江西景婺黄高速公路工程获詹天佑大奖,昌平小汤山中心小学工程获北京市建筑结构长城杯金奖,梅市口道路工程跨永定河板拱桥模架施工方案获城建集团优秀模架施工方案一等奖。
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道桥集团先后在公联公司、首发公司、路政局、热力公司等老业主市场赢得了20多亿元的施工任务。此外,并依托城建集团金字招牌,还承建了山西吕梁大道工程项目。
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和良好的品牌优势,为道桥集团打造百亿元施工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