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好风凭借力 乘势正当时土木部、十公司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开展劳动竞赛
时间:2014-04-09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正值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土木部针对重点工程开展了专项劳动竞赛;十公司也在重庆机场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其签订协议条款直接与经济效益挂钩。

土木部针对承担的桥区积水治理工程、东北热电工程、温榆河大道工程等三项重点工程,组织开展了专项劳动竞赛,促进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桥区积水治理工程二期共有31个泵站改造项目,横跨丰台、海淀、西城、昌平、大兴、朝阳六区,点多线长面广,目前马西泵站、潘家庙泵站、卢沟桥泵站、杜家坎泵站等16个项目开工在即,这16个项目要在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工程任务,具备蓄水功能。

北京市东北热电中心中水输水管工程,全程15公里,总造价7.95亿。土木部承接其中一、三、五标段,工程总造价2.3亿。再生水管线和污水管线起点为酒仙桥污水处理厂,终点为北京市东北热电中心,管线总长5.151公里,按照工期要求,工程6月30日前要具备通水条件。

温榆河大道工程西起京承高速黄港立交,向东分别与国展联络线、京密路、康营东路相交,道路全长约6.5公里,是今年首发集团首个重点工程,建成后直接为今年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召开的APEC峰会服务。温榆河大道市政工程第一标段,长度3.7公里,主要工程内容有路基路面工程、雨水管线工程、照明和绿化等工程,工期139天。

以上三项重点工程工期均为三个月,3月初开工,6月底完工,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面对紧迫的任务,土木部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掀起百日大干高潮”的动员会,提前拉开了土木部2014年劳动竞赛的帷幕,要求各项目部认真组织,严密规划,强力部署,营造竞赛氛围,形成大干快上局面,迅速掀起大干百天施工生产高潮,使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效益以及团队建设上一个新台阶,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施工生产任务,向“七一”献礼。

由集团总承包部三部和十公司共同承担施工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新建T3A航站楼工程,已经完成了200多天的紧张施工,目前土建混凝土框架结构即将进入亮相阶段,为了树立城建集团良好的企业形象,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十公司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项目部,开展了以王旭青年突击队为旗帜的劳动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围绕本工程所涉及的施工区域和施工任务开展。竞赛活动分别对在C、D指廊施工的湖北瑞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河南华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支队伍之间开展,参赛人数达400人。此次开展的劳动竞赛与以往开展的劳动竞赛相比,所不同点是直接与经济效益挂钩。即十公司与两支参赛队伍签订了书面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施工的整体部署要求、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技术质量要求、施工进度要求以及奖罚措施。竞赛时间从3月20日开始到7月1日终止。通过开展劳动竞赛,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劳动氛围,提高劳动效率和工程质量,从而达到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提高劳动者素质的目的。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地下管廊、多桩承台、独立基础等所有正负零标高以下主体结构要求在5月1日前完成;首层结构要求在6月1日前完成;二层结构要求在7月1日前完成。目前两支队伍已经进入竞赛状态,通过劳动竞赛,一是比敬业精神和劳动态度;二是比岗位责任;三是比安全文明施工;四是比遵章守纪;五是比业务熟练程度;六是比干劲;七是比施工质量。

十公司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项目部开展劳动竞赛,是对施工队伍以及项目部管理人员自身的一次大检查,也是提升北京城建品牌形象的一次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