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土木部桥区积水治理工程建设防汛齐步走
时间:2014-06-11
【 字体:

本报讯 6月6日,北京地区普降中雨,集团土木部承担的桥区积水治理工程的22个泵站于早上7:00启动了一级蓝色预警响应,防汛保障人员24小时在现场进行防汛工作,并且提前对桥区雨水口进行清理,确保雨水顺畅排入泵站,桥下无积水,交通畅通。

土木部桥区积水治理工程主要承担城区环路立交桥和远近郊区等雨季积水严重桥区大型蓄水池、泵站改造及增设排水设施的工程建设任务,每年新开蓄水池建设任务都计划在雨季到来之前全部建成,解决立交桥区雨季水涝问题。自2012年底,土木部相继承揽了41项桥区积水治理工程建设任务。其中2012年底中标10项,在本市治理立交桥区积水工程建设中承担了一半建设任务,2013年底又新中标31项,主要包括万丰路铁路立交桥、右安南桥、马家楼桥等重点地区建设任务。

桥区指挥部在紧张施工的同时,还要承担起汛期的防汛任务,针对今年入夏以来的7场降雨,桥区积水治理指挥部成立了《各专业防汛应急保障小组》,明确了《各泵站防汛保障人员分工》,下发各桥区落实执行。于5月份进行了两次防汛演练,近日又一次召开了防汛紧急大会,对各泵站防汛小组人员管理、信息上报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泵站防汛小组人员要固定,信息上报必须及时,每隔10分钟上传一次设备运行及降雨抽水情况,防汛停止后,各泵站10分钟以内,统计设备启动、降雨量、排水时间及过程中的主要问题,上传指挥部信息平台。目前,桥区积水治理工程建设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