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集团各单位战高温保生产
时间:2014-06-11
【 字体:

本报讯 连日来,炎热的天气煎烤着大地,给工程建设带来了诸多不便,为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集团各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应对高温天气,积极推进工程建设。

工程总承包部宜家项目建设工地上,2900多名工程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克服高温天气,积极投身于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室内装修装饰、屋面、幕墙施工、小市政、扶梯安装、绿化等项目施工。中国国学中心工程建设工地上,700多人正进行底板结构施工,为工程7月底完成地下结构施工争分夺秒。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4航站楼将于近期竣工,目前,项目总承包部按照业主8月进入单机调试、联调和综合调试阶段。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项目部组织500多人进行底板垫层、防水、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和回填土施工,保证施工进度。

设计发展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在北京施工的地铁七号线1标项目、地铁十四号线11标项目、南水北调东干渠十三标项目、燕房线02标项目、磁悬浮S1线02标项目,积极采取防高温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确保施工按节点目标进行。在外埠,广州十三号线八标的2号临时竖井连续墙全部完成;二十一号线五标导墙全部完成,连续墙完成54幅,占总量的52%。乌鲁木齐一号线14标项目,现场临设基本完成。

道桥集团在京的六里桥积水治理工程是北京市重点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要求必须在6月底汛期来临之前具备蓄水条件。施工现场,近百名建设者正在现场为承台浇筑混凝土,四周形成了两层楼房高的钢墙。工人李师傅说,这个时间段在这里干活,等于“蒸桑拿”,站在钢筋绑扎的施工平台上的温度穿过鞋底烫脚。  为确保工人不中暑,项目部配备了足够的施工人员,轮流到室内空调房休息,休息室里备有绿豆汤、矿泉水等防暑降温品。目前,该工地调蓄池“5.31”具备蓄水条件阶段工期目标已经完成。

5月29日下午,九公司亦庄河西区项目工地上, 700多名工人顶着烈日,挥洒汗水,紧张忙碌而有序地工作着。目前亦庄河西区项目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支模板、混凝土浇筑等内容,为如期实现出正负零做好充足的准备。
亚泰公司要求各项目部在施工现场提供藿香正气水和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做到上午早出工早收工,下午晚出工晚收工,避开中午的高温时间。截至目前,山东潍坊市人民医院外科病房楼工程土方施工进展顺利;首都师范大学南校区行政楼、教学楼工程正在进行五层结构施工;海南金泰南燕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工程客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大堂工程正在准备施工;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酒店工程底层施工正在有序开展。

城建五建设集团北七家镇海鶄落村租赁房工地上,为了月底能顺利完工,项目部组织人员避开炎热的中午,每天凌晨3点起床准备水泥、沙石、水等原材料,将施工材料分批运入,保证了工程进度。昌平新城东区回迁楼项目工地仍然是一片紧张的施工场面,多台机械设备正在来回穿梭地忙碌着,“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为主要内容的“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营造了工程施工中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烈日下确保了工程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