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一公司前三季度市场营销入囊14.5亿
时间:2014-10-29
【 字体:

 本报讯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随着9月份3.5亿元新项目签约,一公司前三季度累计中标额达到14.5亿元,北京项目有32项,占61.15%;外埠项目11项,占38.85%,在施工程遍布北京、河北、黑龙江、辽宁、山西、天津、江苏、青海、重庆、福建等13个省市以及越南、塞拉利昂两国,在手工程项目达到18亿元。

进入2014年,面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压缩,北京建筑市场资源不足的困境,一公司继续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区域发展”的营销方针,把营销的重心放在北京和经济发达、市场成熟的区域,大力开拓外埠市场,把“政府工程、公共建筑、资金到位”当做营销重点,重点参与资金情况好、利润高的项目投标,作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任务需要的突破口。一是继续巩固北京市场和天津、山西、河北、辽宁、江苏等重点区域市场,抓住北京市场每次招投标机会,做好策划安排,稳步扩大工程总量中的北京市场份额。二是优选外埠项目,严格控制垫资、合同条款苛刻、风险较大的项目,提高中标质量,尤其是房屋建筑市场、市政市场、机电设备安装、钢结构市场,抓住快速发展机遇,研究介入时机、方式和区域,加大开发力度,并做好重点省份重点项目建设以及一二线城市中潜力市场,承建了山西太原枣庄、沈阳新华国际24万平方米,施工造价7.58亿的工程项目。三是加强营销体系建设,继续完善巩固公司、区域分公司、项目部、专业分公司等方面多点对接市场的营销体系。积极参与和尝试工程总承包模式,提升公司竞争力。四是重点加大江苏、山西、辽宁、沈阳等区域分公司建设,强化管理机构和分级管理办法,明确公司和区域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区域分公司管理中心作用,不断培育其自主营销能力和管控能力。

今年以来,一公司全体领导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董事长朱卫泽、总经理李舰舰身体力行,成为开源工作的总负责人,坚持每周都要在北京市场或每月到外埠各区域市场考察调研,部署做好与当地政府、业主等接洽事宜。同时把干好在手工程作为开拓市场的基础,深入北京和外埠各工地检查指导,强调珍惜城建品牌,为社会和用户提供满意服务。主管营销工作的副经理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市场营销部16名工作人员放弃所有节假日休息时间,努力实现市场营销新突破,先后中标了北京亦庄、长阳理工大学、魏善庄等项目,在施工程达到43项。沈阳市场发挥区域优势,干好在施项目的同时,新中标了沈阳黄姑区碧塘公园南地块项目,沈阳东大家属院地块一、六房地产项目16万平方米 ,中标额达2.5亿元。

该公司秉承“干好一项工程,树立一座丰碑”的宗旨,用优良的质量赢得业主的口碑,市场营销捷报频传,北京长阳理工大学、亦庄项目、万泉盛景园项目屡屡受到业主的好评。辽宁沈阳华茂一期项目在沈阳市综合大检查评比中以98分的成绩荣获沈阳市总工会和安监局“安康杯”优胜单位。《辽沈晚报》、《辽宁职工报》等多家媒体对该工程进行宣传报道,为企业赢得了荣誉,提高了企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