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梅溪湖幕墙工程公开招标采购GRC材料
时间:2015-02-06
【 字体: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北京城建”在湖南中标建设的一座新地标建筑。该项目包括一个1800座大剧院,一个500座小剧院和一个艺术馆,总用地面积约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功能复杂、专业性要求高,结构难度国内罕见,具有较强的特殊性,质量要求确保鲁班奖。
该项目的幕墙工程(外墙及屋面系统)由25个构造系统组成,外围总面积约93100㎡,工程造价约49000万元。项目的技术特征完全源自项目建筑设计师扎哈哈迪德的独特设计,流畅且在高度方向起伏变化的建筑线条,给幕墙工程(外墙及屋面系统)在材料设计、结构设计、防水设计等方面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北京城建”作为工程施工总承包商,于2014年10月两个标段完成了幕墙工程专业分包的公开招标。其中,一标段大剧院与小剧院幕墙(外墙及屋面系统)工程,幕墙外围总面积约为58600平方米,包括大剧院与小剧院幕墙(外墙及屋面系统)及附属设施的施工及深化细化设计,包括且不限于屋面及墙面的防水保温体系,幕墙的次结构体系,玻璃幕墙、铝板幕墙、GRC幕墙(含背负结构)等体系;外立面大门、屋面排水系统、屋面上的避雷体系、屋面上的排烟风口,以及幕墙工程与钢结构工程、景观工程、泛光照明安装、墙面标识(待定)安装、机电管线安装等专业分包工程的施工配合等工作。二标段艺术馆幕墙(外墙及屋面系统)工程,幕墙外围总面积约34500平方米,包括艺术馆幕墙(外墙及屋面系统)及附属设施的施工及深化细化设计,包括且不限于屋面及墙面的防水保温体系,幕墙的次结构体系,玻璃幕墙、铝板幕墙、GRC幕墙(含背负结构)等体系;外立面大门、屋面排水系统、屋面上的避雷体系、屋面上的排烟风口,以及幕墙工程与钢结构工程、景观工程、泛光照明安装、墙面标识(待定)安装、机电管线安装等专业分包工程的施工配合工作等。
为了确保建设阳光工程,选购优质优价的建筑材料,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的幕墙工程中标分包商拟于近期进行GRC邀请招标,诚邀国内外具备相应资格条件的材料供应商积极参加项目前期技术交流等活动并参与该工程比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