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中国国学中心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路洪秀捍卫平安的真心英雄
时间:2015-03-18
【 字体:

如果说生命是一首歌,那么他的质朴和忠诚,谱下的是一段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旋律;如果说人生是一条路,那么他的勇敢和担当,踩出的是一路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足迹;如果说生活是一场不能重来的演出,那么他的奉献和付出,演绎的是一个顶天立地、无怨无悔的真心英雄。他叫路洪秀,是中国国学中心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兼安全总监,他以瘦弱的身躯和对安保工作的一腔热忱,穿行在中国国学中心项目10万平米施工现场,捍卫着工程建设的稳定和平安。

中国国学中心项目的重要性让干过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T3航站楼,具有丰富安保经验的路洪秀,也深感安全保卫工作的任重道远。他每天奔波在工地的各个角落,抓防护、查隐患、揪违章,不管寒冬酷暑,不顾雨雪风霜,一盯就是一天,一守就是一夜。他始终坚持“安全工作重在落实”,狠抓过程控制和过程监督,在工作中与工作外大事小事讲安全,时时刻刻想安全,工作处处保安全,为工程建设创造了一个稳定和谐、安全文明的施工环境,绿色安全工地创建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好评。

由于长期扎根一线,饮食不规律,缺乏休息,路洪秀得了胃病,身体也日渐“苗条”和单薄。7•31正负零以下结构抢工中,现场1600多名参施人员,十余家分包单位,主、裙楼全面铺开施工,路洪秀为了施工安全连续近百天值守在工地。这期间,他的老父亲病重住院,等着盼着他回家,可是,他还是毅然选择了留在工地。7月30日,中国国学中心提前两天实现节点目标,封顶仪式刚结束,路洪秀却惊闻噩耗,老父亲病危。他急匆匆赶回老家,还是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为了工程建设的安全和集体的荣誉,他没有陪伴父亲走完最后一段路,但他不后悔,安全重任,责无旁贷,能捍卫工地千余人的平安,他相信父亲的在天之灵一定能理解他的选择。

2014年11月,举世瞩目的APEC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国学中心工地距离会场不足500米,成为安全保卫消防工作的重点防控区域。10月20日起,路洪秀就24小时盯在现场,从组织近千参施人员有序退场,到10万平米施工现场安保消防布控,从每一个方案、预案的制定和实施,到与上级各主管部门的接洽协商,他事无巨细、逐项落实,把山一样的重任担在肩上。会议召开期间,他带着值守员工24小时巡查工地,夜里三点冷风刺骨,他忍着困倦一丝不苟的查遍每个角落;11月4日和10日焰火燃放当晚,他带头爬上施工作业面盯守,从7点一直站到11点。当APEC会议结束后,他代表项目部,从国务院参事室党委常务副书记郑宏英手中接过“守土有责、保APEC平安”的锦旗时,这一份沉甸甸的饱含着大家苦累和艰难的荣誉让他百感交集。

一次项目会议上提起路洪秀的爱岗敬业,为了项目作出的牺牲奉献,和对父亲及患病妻子的疏于照料,这个在工作上有铁一般意志的男子汉,眼含泪水,深深地沉默。他也希望亲情温暖,家人安康,他也明白妻子的情深意切,翘首盼归,可他深知自己职责所在,唯有舍己为公。

项目上的人都喜欢亲切的叫路洪秀一声路哥,知道路哥最爱唱那首《真心英雄》。在这里,大家想对他说一句:“路哥,你辛苦了!感谢你守住了项目的稳定和平安,也感动于你的家人所做的付出和牺牲。我们心疼你的伤痛,理解你的艰难,担心你的身体,更敬佩你无私无悔的精神。我们相信风雨之后,终有彩虹。加油,路哥!在我们心中,你永远是顶天立地,勇敢坚强,尽职尽责,守一方平安的真心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