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八公司窦店项目顺利通过“国考”
时间:2015-07-29
【 字体:

7月18日,从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执法检查组传来喜讯,八公司窦店项目经过集团上下的不懈努力,顺利通过由住建部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李如生带队的2015年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大检查。
这也是八公司继1月30日畅悦居项目顺利通过之后,半年之内两次接受又两次顺利通过“国考”,也是集团仅有的两个接受建设部检查的项目,同时是集团上下一盘棋,冬战“三九”、夏战“三伏”,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结出的硕果。
集团上下一盘棋
接到窦店项目受检的信息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总工程师张晋勋第一时间带领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到施工现场坐镇指挥,对施工现场和内业资料全面把关,检查、指导,全方位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整立改。
时值三伏酷暑,“七月流火”正如全体员工积极工作的激情。
为了“国考”的顺利进行,开发公司总经理史赞带队布置,全程参与指挥,各部门积极协调监理、设计、勘察满足资料需要;协调建设公司、二公司等兄弟单位积极配合,安排人员进行周边环境治理,共同创造“国考”周边的优美环境;提供电瓶车、迎宾人员、安保人员接送专家,周到的服务,给迎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双线迎检聚合力
2015年于八公司是艰难而光荣的一年,半年时间里畅悦居和窦店项目代表北京市,赤峰项目代表内蒙古迎接全国检查,特别是七月份形成北京、赤峰两线作战,虽然赤峰最终没有抽检到,但精力和紧张程度绝不亚于北京的两个项目。所以上半年迎接检查的紧张、艰难程度和压力可想而知。
面对密集的全国检查,八公司把“2015年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大检查”当作提升管理“上台阶”和历练队伍、强化管理、积累经验“大练兵”的重要契机。同时将“高起点、高标准、严管理、创精品”的目标要求注入八公司管理年。
畅悦居项目第一次接受检查时正值“三九”严寒,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项目部职工夜里12点顶着七级的刺骨北风、在零下十多度的低温中逐层检查落实,夜以继日坚守在工地主动整改,确保了畅悦居项目一次顺利通过检查。
窦店项目接受检查又正值“三伏”酷暑,气温接近四十度,两次检查冰火两重天。接到再次代表集团接受“国考”的正式通知的短短的一天内,八公司犹如接到冲锋的号角,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夜以继日,没有人抱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集团公司领导和部室提出的问题整改不过夜。
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永建盯在项目通宵达旦解决技术资料问题;安全部副部长黄晓涛,累得腰间盘突出疼痛不止,技术部副部长杨玉英等两位女同志通宵不回家。
团队攻坚出佳绩
面对 “国考”,窦店项目这支年轻的团队经受住了考验,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体职工坚守工地、各负其责,忙而不乱,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7月13日下午四点,接到15日检查的正式通知后,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项目经理翟春升立即布置检查、计划安排、重点落实,带领项目全体职工全力以赴,对上级提出的问题逐一解决;项目党支部书记、执行经理张志伟以身作则,无暇顾及年幼的孩子,昼夜盯在工地,带领有关人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销项;项目部总工程师苏矿源夜以继日,带领技术人员按检查要求分项整理技术资料、分类装盒便于专家检查;项目部副经理丁士福、质量总监冯小全,在施工现场盯了一夜没合眼进行整改;项目部副经理綦洪学在两名炊事员忙不过来的情况下,早上五点就起床亲自下厨分批做饭,保证后勤供应;受检的2号楼栋号长王爽,感冒发烧中全线盯着整改施工现场,夜里整理资料,直到检查完以后才到医院看病输液。所有默默奉献的职工们,都是高速运转的机器上一颗颗不起眼的“螺丝钉”。
据悉,窦店项目是北京六个受检项目中,专家组提出问题最少,也是唯一一个受专家组表扬的项目。以两次“国考”经验为积累,八公司正进一步总结、研究和整改,为今后施工管理提供宝贵经验,力争使管理贴近“国考”标准并成为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