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国内最大钢结构蒙古包群落开工
时间:2015-09-16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由道桥集团华煜公司承建的全国最大钢结构蒙古包群落开工建设。其建成后将作为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以及内蒙古70年大庆会址。

据悉,该蒙古包群落位于呼和浩特市野马图村大青山脚下,万亩草原之中,总用地面积6.4万平方米,由14个蒙古包组成。其中1个主包、2个中包、6个散落群包、5个辅包,全部为钢结构,总建筑面积9363.3平方米,工期48天。该群落主包直径长达60米,檐口高度8米、顶部高度16米、顶部装饰造型5米,建筑面积3050平方米,可容纳1040人举行宴会;中包直径30米,建筑面积706.5平方米;散落小包直径12米,建筑面积678平方米。其主包和中包主要用于举办宴会、会议、展览等,小包为草原彩色生态包房,辅助包用于厨房、冷库、设备和员工休息等。日前,该工程历时5个小时,1#包第四片网架成功吊装并拼接完成,标志着1#包屋顶网架全部合拢,也标志着全国最大的钢结构蒙古包成功合拢。

据了解,该群落地块位于城市蒙元文化景观轴线的末端,交通便利、景观优美。其总体规划是以参观流线的引导性与散落自由的互动性作为规划的首要设计主线。其主旨是创造一个可以弘扬民族文化,提升民族形象;同时具有人文内涵、高档次、高品质的多功能文化园区,为周边城区提供高品质的文化广场,为城市蒙元文化景观轴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