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营销指标
时间:2015-11-04
【 字体:

本报讯 市场营销能力是企业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1至10月份,道桥集团面对经济增速放缓,政策趋严,竞争激烈的严峻环境,主动有为,北京及外埠市场新中标工程158项,合同总额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0亿元的107%。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道桥集团高举北京城建大旗,号召全员闯市场,在营销思路方面,确立了“区域经营与做强专业并举,发展主业与多元经营并举,开拓市场与规范管理并举,创建品牌与提高效益并举”的企业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市场这个龙头,从总部营销机构和队伍建设、职能完善入手,通过下放营销权利、确立奖励机制、发掘和集合市场资源、设立市场开发职能等措施提升集团营销能力。并号召集团公司全员开源,通过与集团中层以上领导人员签订每人5000万元的营销指标,促进全员开源力度。

在北京市场,充分发挥集团品牌优势和地缘优势,继续稳固公联、热力、新奥、首发等传统业主和客户市场,积极开拓水务、压力管道市场,抓住北京新机场、环球影城、未来科技城等高端项目及各区县建设机遇,提高北京市场占有率。新中标了以京台路、长安街西延等为代表的工程96项,合同额30亿元。首次打入北京环卫集团市场,新中标了7500万元的马家楼垃圾处理站工程。在外埠市场的山西、江西、河北、陕西、内蒙古等重点区域市场保持了平稳态势。新中标工程62项,合同额达45亿元。

同时,依托国家新推行的PPP合作新模式和城建集团品牌,以投资带动施工,不断寻求信誉好、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利用城建品牌新中标了7亿元的长安街西延跨永定河“和力之门”大桥项目,依托城建集团产业链和PPP投资模式,承揽了设计发展集团投资8亿元的安庆北外环建设项目。依托排水集团承揽了7亿元的南宁那考河综合治理项目。同时积极实行“走出去”战略,进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际市场,承揽了马来西亚4亿元的安置房和印度尼西亚3.8亿元的道路工程施工任务。

此外,积极推进所属法人子公司独立开源能力。所属的华晟、华泰、华煜公司以年营销额破十亿元的良好业绩均提前完成全年营销指标。

进入四季度,道桥集团将继续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完善营销系统布局,统一考核机制,继续深化两级营销机制,集团总部发挥好统合目标、统筹资源、统控风险和指导服务职能,以强化前期招标文件和报价评审及强化前期合同管理为抓手管控市场风险,严控垫资带资项目,合理控制总承包项目;基层单位发挥好各自优势,不断提升自主营销能力,继续稳固外埠传统区域,加大对成熟区域的资源配置和政策扶持,收缩整合弱化区域,力争进入新区域。以客户价值最大化为导向,通过做好在建项目实现积极主动营销,确保再次实现市场营销额突破百亿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