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国际事业部与多国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5-11-11
【 字体:

本报讯  金秋十月,国际事业部通过高端合作模式拓展业务取得丰硕成果,相继与葡萄牙维莎贝拉集团、秘鲁利马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集团正式涉足欧洲市场,强力进入南美市场。同月,还分别与俄罗斯北高加索集团、埃塞俄比亚公路局就具体建设项目签订谅解备忘录,意味着集团参与北高加索地区旅游开发项目和埃塞俄比亚公路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10月1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会见了到访的葡萄牙著名企业维莎贝拉集团总裁费尔南多先生一行,双方就国际业务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合作互信的基础上,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丁力与维莎贝拉集团副总裁若昂•卡斯特罗共同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一些国别市场的开拓中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此次与维莎贝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葡萄牙和莫桑比克两国主流媒体联合进行了报道,在集团首次涉足欧洲市场的进程中,集团品牌也得到了有效拓展。

10月28日,丁力还与秘鲁利马州州长Nelson Chui Mejía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集团与秘鲁利马州政府未来合作的良好开端和基础。利马州三面环绕秘鲁首都利马市,是秘鲁的经济重地和交通要地,因中国、秘鲁、巴西均对建设“两洋铁路”表示积极的态度,为利马州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契机,而与利马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也为集团参与利马州公路、铁路和其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增加了强劲动力。

在5年的发展历程中,国际事业部不断解放思想、转变思路,积极探索市场开拓新模式,在站稳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基础上,一直在努力深度开拓欧美发达国家市场。半个月内,国际事业部连续与葡萄牙著名企业维莎贝拉集团和秘鲁利马州政府建立高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从内生式的项目增长向外延式的项目增长转变,一方面借鉴发达国家经验,提高集团国际业务开拓能力,主动进入欧洲和南美市场;另一方面多国家、多市场、多渠道的业务模式更能有效控制风险。

10月9日,在俄罗斯,国际事业部与俄罗斯北高加索集团就北高加索地区旅游开发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上,北高加索联邦区事务部副部长对集团参与北高加索地区建设的度假村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待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际事业部积极把握“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等国家战略,抓住境外市场的发展机遇,先后与尼日尔、莫桑比克、尼日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巴巴多斯等国政府或企业签订了具体建设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其中继续深耕尼日尔和莫桑比克两个成熟国别市场,其余七个国别市场均是刚开拓的新兴市场。在“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的营销理念推动下,集团国际工程在提质发展进程中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