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麻昭高速路主体结构率先完工
时间:2015-11-25
【 字体:

日前,由道桥集团施工的云南麻昭高速路工程历经两年多的艰苦施工,主体结构在全线率先完工。

据了解,作为渝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云南麻(麻柳湾)昭(昭通)高速建设项目途经鲁甸、昭阳、大关三地,线路全长117.8公里。其中,道桥集团承担施工的是A5工区的两座特大桥、一座中桥、三座小桥的桥梁工程及A6工区20公里的路面工程,工程造价约8亿元。该标段位于云南昭通境内,桥梁主体工程为两座特大桥,基础均为深桩基、高墩柱设计,桥梁上部结构为大跨径连续钢构挂篮工艺施工,桩基深度普遍达30多米,最深达54米,墩柱最高达94米,有近四十层楼房高度,墩柱有空心薄壁墩、圆柱墩、Y形墩,其中芝来沟特大桥长956米;悦乐大桥长986米,两座桥梁共310棵桩基。该桥梁是云南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中自然条件最差、桥隧比最多、公里造价最高、建设难度最大的项目,堪称全国施工难度最大的三条高速公路之一,工程原设计工期为5年,现要求在3年内建设完成,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

道桥集团发扬北京城建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深山区,克服自然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在全线率先实现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