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集团工地“电梯呼叫系统”成新宠
时间:2015-12-23
【 字体:


本报讯 为方便、快捷地对施工升降机进行调度,提高运行效率,亚泰集团第十五项目部在工地安装了施工升降机无线呼叫系统,经过一段时间试用,达到了良好的运行效果,获得了现场参施人员的一致好评,该呼叫系统已在公司部分项目部进行了推广。

目前,建筑工地大量使用的人货两用施工升降机(又称施工电梯),大多没有装设与吊笼内电梯司机联络的信号装置,因此在使用时常常采用敲击升降机附墙钢管等方法通知电梯司机,既不安全,又不能准确地告知司机需要电梯的楼层,给施工生产带来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亚泰集团第十五项目部在施工升降机内安装了无线呼叫系统,由安装在各个楼层的呼叫器和安装在升降机吊笼内接收显示器构成,接收显示器通电后放入施工升降机驾驶室,楼层呼叫器安装在各个对应的楼面。当需要使用电梯时,按下呼叫器的按钮,放置在升降机驾驶室的呼叫器即可显示呼叫楼层的号码并有声音提示,电梯便可准确到达所需楼层。

该系统具有操作简单、使用寿命长、可重复使用、投资少,效率高等优点。自项目部安装了楼层呼叫器后,解决了建筑工人和升降机操作人员的沟通联系问题,避免了因施工人员与升降机操作人员进行呼喊与敲击脚手架立管造成的噪声污染和沟通不畅,降低了施工升降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