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崇礼太舞小镇滑雪场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15-12-30
【 字体:


本报讯 12月15日,由亚泰集团承建的张家口崇礼太舞旅游度假区滑雪场举行开业盛典,雪道正式投入运营,众多滑雪爱好者齐聚崇礼,在冬奥申办成功后的首个滑雪季,体验奥运赛道滑雪带来的惊喜与乐趣,掩映在奥运光环之下的太舞滑雪小镇人身鼎沸,热闹非凡。在开业仪式上,国际雪联高级技术代表、张家口市和崇礼县政府等领导对太舞滑雪小镇在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卓越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太舞滑雪小镇位于张家口崇礼县,地处2022年冬奥会雪上竞赛项目核心区,地理优势独特,拥有150天超长雪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初级雪道区,也是崇礼地区落差最大的滑雪场,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既能保证专业的竞技赛事,又能满足初级爱好者需求。整个滑雪小镇由星级酒店、后勤用房、山顶餐厅、造雪泵房、高速缆车、雪道等配套设施组成,其中雪道由加拿大专业团队规划设计施工,缆车、魔毯等专业设备由法国波马公司安装,配套工程建设由亚泰集团负责完成。

作为施工总承包方,亚泰集团自2014年3月进场施工以来,克服夏季多雨、冬季严寒、设计变更频繁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施工,顺利完成各节点目标,累计完成近22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尤其是9月份开展了“大干90天”劳动竞赛,顺利完成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了滑雪场的顺利开业,得到甲方的高度认可,目前该项目酒店K座主体结构已封顶,后勤楼二次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墙粉刷和地砖铺设,造雪泵站、锅炉房、索道下站等市政配套用房已移交甲方;由于气候恶劣,达不到施工条件,目前山顶餐厅已停工;酒店G座首层、二层作为滑雪服务大厅已按甲方要求提前完工,并在开业当天投入使用,且各项设备运行良好。

开业当天,崇礼的气温为零下15摄氏度,6级大风并夹杂着小雪,400余名施工人员依旧冒着严寒,在进行后勤楼和中站茶室的内部装修施工,向月底中站茶室移交目标作最后的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