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开发公司展开提“素”奔跑
时间:2016-01-27
【 字体:


岗位资格培训、岗位管理能力培训、岗位晋升培训、员工入职培训、全员网络课堂、百锐大讲堂系列培训……近年来,开发公司面对当前较为严峻的市场形势,展开提“素”奔跑,按照“精细化”的发展方向,加快实施人才战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大培训、大提“素”,推进核心骨干人才培养,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为企业跨越式的发展提供“源动力”。

职工培训常态化

根据开发公司人力资源结构状况调研分析,结合公司开发项目经营规模和人力资源团队运营需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定培训内容,选择一流讲师和专家讲授、诠释具有针对性的课题,如《低毛利时代下的成本战略转型》、《经济发展趋势研判与房地产转型机会的把握》、《新常态下的房地产企业增值之道》等,培训内容涵盖了策划、营销、财务、管理、新《合同法》和《公司法》等多方面内容。仅2015年,开发公司就举办各种培训班30余期,受训员工多达330人次,累计2160学时,支出培训经费近百万元。

从2013年起,开发公司还先后选派16名年轻有为的项目经理参加了“百锐房地产项目总经理高阶班”培训。历经近一年的系统学习,从理论到实践,使项目经理系统地掌握了房地产开发流程,建立起现代房地产企业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参训项目经理不仅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同时还为公司赢得了学习型优秀房地产企业奖,其中一名项目经理获得优秀学员奖,两名项目经理获得优秀班委奖,一名项目经理的论文获得优秀结业论文。通过培训,不仅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人员应对市场新变化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效能,丰富了项目管理内涵,带动了公司项目管理的整体提升。

内部培训特色化

开发公司不断创新内部培训体系建设,一方面遴选出29名不同专业和岗位各具特点的精英骨干,依照内训师个性化培养方案,聘请专家对29名学员按照房地产行业特点组成企业文化建设、项目研发及规划设计、开发经营与成本管理、营销策划等7个小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内训师培训,并根据每个学员的实际情况安排针对性辅导。通过系统培训,29名学员不仅熟练掌握了授课技巧,还能够根据公司的实际需求独立进行课程开发,所传授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同时也增强了学员当好内部培训师的信心,使内部培训体系真正起到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作用。另一方面,项目部、子公司根据自身项目运作特点组织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项目管理能力,而且促进了系统内部、项目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最大化的体现出培训工作的实用、实战和实效性。

人才引进合作化

完善的人才引进机制,是保障开发公司人力资源整体平衡的关键。自2014年开发公司就开启了与北京建筑大学合作培养专业人才的模式,开发公司成为了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就业见习基地。通过就业见习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学生了解基层、融入社会、学以致用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平台。同时,公司还建立了见习期回访座谈机制,大学生从不同见习岗位畅谈人生转折体会及未来憧憬,开发公司出具培养评价意见进行点评指导,此举不仅体现了对人才储备的重视,也是公司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着眼于未来,开发公司未雨绸缪,不断探索胜任岗位能力的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为新的机遇和挑战储备实力,实现全员综合素质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