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城建五建设集团通州新城项目部经理王连立立足生产一线 岗位建功立业
时间:2016-05-18
【 字体:


当这个城市还在沉睡,建筑人手中的敲打已经开启清晨的第一个乐章。王连立就是其中一位,他扎根于项目22年,从早到晚,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建筑行业的领头羊,背后是默默付出的辛勤汗水。

1994年从学校毕业后,怀着年轻人的梦想,王连立来到城建五公司,成为一名技术员,开启了他的城建之路。刚开始工作岗位平凡,但他却十分用心。技术员的工作量大、工作苦、工作难,但他不怕,凭着年轻人吃苦耐劳的劲头,百折不饶、艰苦奋斗。他的同事曾说:“王连立不是一两天就成长为项目带头人的,那个时候大家就都知道,有个技术员干活特别扎实,特别爱钻研。”随着他经验的积累,王连立从技术员干到了总工,再到项目生产副经理和项目经理。

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钻研的习惯一直延续至今。除了技术员,王连立还干过塔吊装卸工等。他自信地说,工地上的每一道工序和每一种设备,他都清楚。

时代在进步,建筑施工生产的技术和管理也在不断更新,王连立勤于学习,甚至比年轻人学得还快。2011年在北河沿工程担任项目经理期间,他带领团队成功化解了工程上面对的一次次难题,创新的“框架结构加层改造及梁板逆向拆除施工”获得了北京市工法;在通州新城项目担任项目经理期间,他设定了两条主线,一条是保质保量安全完成施工生产任务,另一条是加强经营管理提升项目效益。面对两条主线,他科学进行工作布局,首先在安全管理上,重视加强安全思想意识、安全保护意识的提升以及培训的资金投入,每周都组织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其次,编制了成本预控措施,对发生的各项费用做到心中有数。再次,要求技术、生产与经营等部门加强沟通,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及时办理结算、变更、洽商,进行实时把控,避免结算滞后引发的各种损失。同时,他采取有效措施节约成本,在地下室车库面积较大,基础施工比较繁琐的情况下,他果断采用跳仓法分段施工。由于项目管理得到建设单位的认可,资金回收情况良好,比合同约定超出10%。除此之外,王连立对工程质量高度重视,他说:“我们建的是老百姓的安居之所,要让他们住起来放心。”他说到做到,从前期方案、交底,到过程中的控制,再到完工后的检查验收,每一步他都一丝不苟,在他的严格把控下,该工程顺利通过了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验收。

22年过去了,王连立仍然奋战在施工一线,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汗水,也在坚守的过程中成为了一名生产技术的强者。他带领的团队,多次获得北京市“QC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朴实的话语,温和的微笑,是王连立给人的第一印象。当被人介绍为这是公司优秀项目经理时,王连立也只是淡淡地说:“我其实很平常。”然而平淡的外表下,是王连立对工作的满腔热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