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园林集团花木公司实施项目管理生根计划培训
时间:2016-05-25
【 字体:

本报讯 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调整经营思路,寻求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如何找准定位,抓住机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实现上市目标,这是园林集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和任务。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作为园林集团重要成员企业之一的花木公司,对标上市企业,强化项目管理,大力实施项目管理生根计划培训, 把提高项目经理的管理水平作为提高公司创效能力与执行力的“抓手”和“武器”,为企业进一步提高适应市场能力加油助力。

面对当前市场上项目管理培训机构水平参差不齐,花木公司在甄选合作培训机构时,明确要高起点、高标准,要按照上市企业项目管理的水平和要求来选择培训机构和定制培训方案。经过近半年精心筛选与筹划,最后确定与有园林上市企业项目管理培训丰富经验的深圳砺志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合作,组织和实施此次公司项目管理生根计划培训。在正式启动培训前,培训机构对公司所有学员进行了在线调研,并对公司总经理及各业务副总、部分基层负责人进行现场访谈,充分了解公司项目管理运行情况,提高了培训针对性。

此次培训前后跨越3周,共脱产培训8天,来自基层单位中层业务管理负责人、项目管理业务骨干及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共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实效性强、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分为项目管理理论与工具、项目管理技能技巧、实战案例分析三大模块,包括项目管理总体框架、启动、项目计划,项目管理质量、风险与过程管理及项目成本管理等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以实战演练、小组研讨、经验分享和老师引导相结合,让广大学员在反思和总结中得到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在五分钟的对战中,老师扮演任性的年轻项目成员小李,与技术质量部部长陈菊进行情景演练,通过这种项目模板互动式教学和老师点评,有效锻炼了学员的应变和沟通能力,学员们都认为这种培训简单实用,几天的培训让大家真正受启发、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