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打响安全生产月“发令枪”
时间:2016-06-15
【 字体:


伴随着一声声尖利的救护车鸣响声,一辆急救车呼啸着开进了某公路大修工地现场,一名腿部被铲车撞伤的工人,腿部经过夹板固定后,被抬上担架迅速拉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这是道桥集团漷小路一期道路工程2标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的一幕。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建设,道桥集团举行了此次机械及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主要内容为机械伤害和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中,一名施工人员被铲车撞伤,此时,一辆社会车辆误入工地将另一名工人撞伤。救援行动迅速展开,现场停止施工作业,救援组对伤员进行简单急救,安全员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项目经理报告事故情况,项目经理迅速向公司领导报告。同时,治安维护组进入现场,拉起警戒带,维护现场秩序,并开辟出绿色救援通道,确保急救车顺利进入现场。

为迎接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到来,道桥集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实施了此次安全演练活动。据悉,为确保安全生产月取得预期效果,道桥集团出台了《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以十项具体活动为载体,推进安全生产月取得实效。一是组织开展轨道交通工程标准化观摩活动;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三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四是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行动;五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六是积极组织参加集团安全生产知识讲座;七是全面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八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九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十是开展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