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永定河特大桥主桥开建
时间:2016-06-29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公联公司投资建设,道桥集团承担施工的北京地区跨径最大、桥面最宽的永定河特大桥主桥——“和力之门”桩基础正式开始施工,这意味着长安街西延工程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长安街西延工程,西起门头沟三石路,上跨西六环、永定河和丰沙铁路,穿越首钢改造主厂区,终点至石景山古城大街,全长约6.5公里。主路设计4上4下共8条车道,两侧分设辅路和人行步道,沿线涉及大型桥梁两座,其中永定河特大桥全长1364米,主桥长639米,建成后将成京西新地标。

长安街西延工程中的地标建筑——跨永定河双塔斜拉和钢结构组合体系桥“和力之门”,是长安街西延道路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该桥为北京地区最大跨径桥梁,主跨跨径280米,也是国内最宽(54.9米)、拱形钢塔最高(128米)的斜拉桥。

据道桥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永定河特大桥从梁体到两座斜塔全部为钢结构,各类钢材用量合计约4.3万吨。工程具有规模大、结构新颖、构造复杂的特点,工程施工中对钢塔和主梁加工制作精度、钢塔运输吊装能力、桥梁的焊接技术等要求极高,从设计、加工制作到运输安装都极具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