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集团西南热电中心配套热力管线项目顺利贯通
时间:2016-07-06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随着最后50厘米管道的顶进,由亚泰集团承担施工的西南热电中心配套热力管线工程(草桥电厂—柳村路)顶管工程顺利完成,实现了汛期前顶管全部贯通的目标。

该热力工程全长约为3658.4米,竖井21座,施工内容包含暗挖隧道、地沟暗做和顶管施工等,合同金额约1.98亿元。工程自2013年11月9日正式开工,由于工程线路较长,穿越地段产权单位多,相关手续办理极其繁琐,且由于河道常年流水,地质结构松散,极易发生渗漏、涌水或坍塌现象。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开展QC技术攻关,精心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白天顶进,晚上由专业注浆队伍进行深孔注浆,并对顶进管道进行续接焊接,按照每天4米的速度稳步推进,有效解决施工技术难题,并且提炼出《顶管超前预注浆技术穿越河湖施工创新》成果,荣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成果二等奖。同时,《热力隧道大断面90°转角施工创新》QC成果也很好地解决了隧道90°转角传统施工方法工期长、造价高、风险大的弊端,并一举获得2015年度北京市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优秀成果一等奖。

据了解,西南热电中心是本市继东南热电中心后第二座建成投产的四大热电中心项目之一,是西南城区热电供应的“顶梁柱”。此次过河顶管工程顺利贯通,对于整个配套管线工程的完工,乃至保障西南热力中心对周边管线的平稳供热,巩固城市西南部热源布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