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各单位积极部署落实防汛工作汛期来临 我们一起坚守 暴雨面前 我们共同担当
时间:2016-07-27
【 字体:

今年汛期来临之前,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住建委的要求,集团公司印发了《2016年防汛抢险预案》,明确了今年防汛工作的重点,要求做到责任制落实、预案落实、物资落实、队伍落实、避险措施落实,确保汛期的施工安全、房屋安全和人员安全。
7月,全国进入雷雨多发季节,北京市频繁发布暴雨黄色及橙色预警,全国多省市遭受暴雨侵袭。集团京内外在施工程项目,严格按照集团“防汛抢险预案”的要求,以统一指挥、分级负责、自主抢险、快速增援的工作机制,消除隐患,提高了应急抢险保障能力,力保各工程安全度汛。

为安全度过今年汛期,集团各单位早行动、早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重点工程的巡视检查、积极开展防汛演练、检修维护防汛物资设备、成立防洪防汛抢险队伍,保证了各在施项目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设计发展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13标项目,7月20日北京大暴雨来临之际,提前在工地大门码放双层沙袋,加高原来的沙袋挡水墙,覆盖基坑内的边坡,防止土体坍塌,在西洼地基坑现场陆续运送了3台扬程40米的60立方米流量的水泵。严防死守下,外部雨水没有流入基坑,基坑内水及时抽排干净,保证了基坑安全。
14号线05标项目,在工地周边丽泽区域水深60公分的情况下,保证了工地的安全;7号线东延03标项目、轨道交通308工程、燕房线02标、14号线11标等项目,对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积水隐患。
工程总承包部专利中心项目在暴雨来临之前,项目管理人员和分包单位抢险队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落到各层屋面的雨水顺着早已布设并疏通好的雨水口汇入对接好的消防带,将不断涌入的雨水顺着消防带排到预定位置。同时人防通道口、车辆出入口也提前堆好沙袋,防止雨水灌入地下室。7月20日上午大雨一直持续未停,项目抢险队员不顾长时间的劳累,分组在风雨中进行防汛抢险。“遇有突发情况,我们一起坚守”的誓言,让大家携手并肩战斗在一线,确保了项目平安度汛。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槐房再生水厂项目面对突袭的暴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以经理刘奎生、党支部书记秦江为首的项目部领导班子身先士卒,日夜值守,组织现场人员到工地各个角落检查,在每个入口放置沙袋,防止积水进入地下基坑。7月21日早上,雨停了,基坑内没有进水,项目部全体人员心中松了一口气,项目部安全度过本次汛期。根据住建委和集团的要求,项目部以此次强降雨后暴露的问题作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防护措施,改进应急方案,确保汛期再次到来时能够迅速反应。
七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B4号楼工程,项目团队7月17日抢在大雨之前完成了全部护坡桩施工,同时成立了20余人的防汛抢险队,配备了各种防汛工具和设备,实行全场巡视防汛制度,重点部位专人坚守值班。7月19日至20日,项目部班子成员带队24小时巡视全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检查到西侧和南侧生活区排水不畅,马上安排水泵抽水,并调配挖掘机疏通南北方向的排水沟。因为防汛效果好,B4号楼项目在工程指挥部组织的大雨防汛突击检查中,以出色的防汛工作得到指挥部的肯定。
7月19日,山西省太原市大雨倾盆,七公司承建的首开花溪龙苑西区工程所处区域降水已超过50毫米,施工现场和项目部生活区积水最深处达83公分。七公司太原分公司抗洪抢险小组立即行动,对现场临电设施进行重点排查,紧急调用一辆铲车、五台抽水泵,固堤排水,泄洪分流。经过两天两夜的抢险,现场积水已全部清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