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园林集团管理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16-08-24
【 字体:

本报讯 结合自身发展和管理提升的需要,园林集团按照北京城建园林板块“十三五”总体规划,2015年年底正式推进企业管理信息平台开发建设工作,在同一平台搭建了行政办公、公司费用(部门预算)管理、项目管理三大子系统,经过为期4个月的平台建设和4个月的试运行,园林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平台于2016年8月1日正式上线。

按照“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园林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行实现了起点高、运行快、接地气、成效显的工作目标。信息平台统一了各项管理要素,规范了各单位管理流程,加快了管理理念的转变,通过线上线下业务替代,破除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了各业务系统的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了园林集团总部的管控能力。

园林集团以较短的时间和较高的效率,以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推广使用为载体,有力推进了企业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实现信息化助力企业管理的转型升级。一是将信息平台建设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集团主要领导担任主任委员的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下设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具体牵头负责平台的开发建设和推广应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由各单位一把手直接负责,并将信息化建设和执行情况作为约束指标列入对“一把手”考核责任书中。二是求同存异抓统一,引入先进促提升。由于集团各成员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等不尽相同,所以平台的搭建确定了在每项业务的管理要素方面求同,同时结合集团的管理现状引入部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要素,以促进集团管理提升;同时允许各单位有自己独立的管理流程和管理细则的基本原则。三是分步实施有缓急,组建团队抓落实。园林集团的信息化发展规划明确了“三步走”总基调:第一阶段解决有和无的问题,开启集团以信息化倒逼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助力管理升级;第二阶段是平台业务和流程优化阶段,以解决好上加好的问题;第三阶段是平台全面升级阶段,打造更加适合于集团管理实际和发展战略的信息平台。四是深度参与,敢于担当,主导平台开发和推广应用。集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始终秉承深度参与平台业务需求和管理流程梳理,敢于在集团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的框架下拍板定细节,身体力行地主导平台开发建设和推广应用。五是层层推进,上下联动,有效保障平台开发及应用。在平台开发建设的过程中,集团始终按照“顶层筹划、层层推进”的工作方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动力。六是财务业务引领促应用。在平台开发建设和运行的过程中,财务系统始终保持着业务引领状态,直接带动了项目立项、合同管理、产值成本管理等一系列业务的线上线下业务替代,对平台的实质应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