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置业蓄势待发
时间:2016-09-07
【 字体:


近一段时期以来,在外出学习已成为定式的置业公司,陆续迎来了学习城建集团持有型物业资产管理、项目运营、物业服务等方面业务的考察团。从城建大厦建成初期外出取经,到现在成为地标建筑开门授道,短短十余载,城建置业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经营之道,城建置业品牌雏形初见。

签约大唐:探索写字楼经营新模式

为顺应“互联网+”趋势,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探索资产收益最大化的有效途径,8月4日,城建置业与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唐城建369云工厂”正式签订框架协议。这一举措打破了传统写字楼单一的租金收取模式,探索出一种全新合作模式。通过这种经营方式,在保障租金收入不降低的基础上,还可以共享股权、享有优质孵化项目的优先投资权。这种全新的经营管理模式,得到了集团的认可和支持。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北京写字楼有30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供应集中入市,短期推高了市场空置率。再加上受整体经济下滑影响,市场整体需求进一步缩减。在北京写字楼市场一片“去库存”的市场环境中,由于营销策略得当,营销手段多样,业界口碑良好,城建大厦今年营销租赁形势逆势而上,租金稳中有升,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很多客户慕名而来。据统计,城建大厦连续11年平均出租率达到95%以上,持续保持高位稳定。预计2016年底即可提前还清大厦建设的所有工程款、银行贷款和利息,达到预期投资收益回报率。

中关村资本大厦:借势而为定位科技金融

从商业配套到高端写字楼的开发经营,市场化始终是城建置业追求的标准。7月,经海淀区区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正式确定学院南路62号院的案名为“中关村资本大厦”。项目结合海淀区的区位特点,确定作为科技金融功能区的合作楼宇与海淀区政府合作,进行整体营销,享受海淀区金融服务类商务楼宇相关政策。通过这种和政府的战略合作方式,改变了传统的营销模式,既契合海淀区的区位定位,楼宇主题鲜明,期间又可享受政府补贴等优惠政策, 确保入驻客户品质,同时有利于资产升值。目前,城建置业正积极开展中关村资本大厦的营销租赁和物业接管验收准备工作。临近竣工,翘首以盼的不仅有现场的施工方,还有为接管做好充足准备的经营方。今后,城建置业将继续总结归纳成功经验和做法,形成固定商业物业运营模式进行复制推广,并逐渐形成规模优势。

涉水轻资产:积极尝试多业态经营

以 “重资产”(自持型物业经营)为基础,城建置业在积累资产管理经验、形成品牌效应、制定相对标准化服务套餐的同时,也一直在探索“轻资产”项目的拓展。近几年,城建置业成功接管了集团商业房地产、国家体育场、泰和国际大厦等项目,通过运营服务输出、孵化投资、合作开发等多种“轻资产”的运作方式,进一步开拓了眼界,锻炼了队伍,增加了盈利点。8月29日,集团公司领导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医院举行了建设“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医养结合示范养老院”签约仪式。长青老年国际公寓的资产划入,又助推了城建置业多业态经营的发展模式。与此同时,城建置业多面出击,正在积极探索以产业为中心,投资建设集生产、研发、办公、商业乃至股权投资为一体的产业园区。

马坊项目扎实推进:探索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

8月4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来到马坊拆违现场,对拆违清退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该项目位于海淀区清河镇马坊村,占地面积37852平方米,由于历史原因经营废旧物资回收站,存在大量违章建筑,现场较为混乱,海淀区政府已经下达拆除决定书。经过以点带面的周密部署,昼夜现场盯办,8月17日,顺利完成明博星盛物资回收站4800平方米拆除及清理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按政府要求进行拆违腾退相关工作,在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清退低端业态做贡献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海淀区加快调整产业功能布局的战略规划,计划将此地块作为海淀区“双创”示范基地,打造高科技产业园,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该地块的绿色升级和可持续性发展的策略和规划,城建置业力争全程跟进,并付诸实施,探索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

当前,城建置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十三五”期间,随着中关村资本大厦、城建科技大厦、东湖国际中心、北京CBD世纪城市广场等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集团高端持有型物业总量将突破100万平米。作为能给集团提供稳定现金流并优化集团资产结构的“压舱石”,城建置业将“融资”、“融智”齐推并进,通过整合盘活集团资源、优化结构,依托集团强劲发展的态势,以集约化、专业化、标准化和信息化为发展目标,以搭建集团物业投资及管理新平台为契机,大力探索经营新合作模式,开辟利润新增长点,为提升集团资产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促进集团稳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