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宣城水阳江大桥主桥塔告竣
时间:2016-09-21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由道桥集团施工的宣城市水阳江大桥工程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主桥塔胜利完工,成为横跨在水阳江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宣城市水阳江大道闭合段东段工程,南起阳德路,向北跨过水阳江,与水阳江大道北段相交,全长约2.3千米,道路宽度60米。其中斜拉桥一座,全长591米,宽31米,双向六车道,设人行道。主桥为长460米的双塔双索面砼斜拉桥。主梁采用纵、横双向预应力结构,中跨跨径240米,边跨跨径110米,全桥在边跨和中跨共设三个合拢段。主塔采用钢筋砼桥塔,高86米,H型结构,上横梁为“X”形结构,为宣城“宣”首字母的缩写。斜拉索采用填充型环氧涂层钢绞线,最长斜拉索为137.1米,外设灰白色PE管。承台高度为5米,哑铃型设置,中间设连接箱室;桩基为2.5米大直径桩基,每个塔设14根。引桥长96米,上部结构为预制组合箱梁,跨径布置3×32米,下部结构主墩基础采用承台灌注群桩基础。

施工期间,项目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攻克大孔径桩基施工技术控制,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控制,高塔柱施工的技术控制应用等技术难题。目前,86米高的主桥塔全部完成;主梁部分1#塔已完成7#悬浇段浇筑,2#塔已完成5#悬浇段浇筑;引桥及过渡墩下部结构全部完成,再次刷新了道桥集团桥梁施工史上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