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一公司盐城高架路X2标项目经理张玉山用心铸造精品工程
时间:2016-09-28
【 字体:

   
张玉山,现任一公司盐城高架路X2标项目经理。他先后担任过技术员、突击队队长、生产经理,并逐步走上了项目经理岗位。

2015年4月,张玉山来到江苏省盐城市内环高架快速路网工程X2标担任项目经理。该工程全程7.535千米,工程造价7.01亿元,合同总工期15个月,是一公司目前体量最大的工程。

初到盐城,陌生是唯一的感受。前期工程实地考察、办公区、自建混凝土搅拌站、预制梁厂的选址建设,员工的水土不服、南方语言的沟通障碍,这些都是摆在张玉山面前的问题。

“我们是铁的队伍,遇到问题唯有迎难而上,我们肩上扛着北京城建这面大旗,要让城建品牌在盐城这块土地上生根开花!”张玉山这样鼓励着职工。

没有办公场所,大伙就蹲在大树下研究图纸,讨论放线、开挖事宜。工期催得紧,他就带着员工们亲自上阵。15天,一座环境优越的办公基地从荒地中拔地而起;2个月,自建搅拌站正式投入使用;又过了半个月,首根钻孔灌注桩顺利浇筑,一项项施工进度稳步推进,一个个难题被顺利解决。

盐城高架路是建设在城市道路上,施工时受“杆、管、线”影响较大,张玉山跑遍了所有与管线及电缆线的产权所属单位,积极沟通,争取产权方的理解与支持。全线6家施工单位,张玉山最先完成移改工作,同时在全线最早完成桩基础的施工,北京城建的美名也自此打响。

施工走上正轨,张玉山对挖土、打桩、回填、市政工程等每一项的盈亏点进行分析,优化组织设计,在精算上做文章,节约增效。他还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规章制度,实行分段管理,责任到人。坚持“每天一小会,每周一大会”,建立工作交流群,实施日报、周报制度,采取“倒排进度、倒排工期”等相关措施,确保工程进度有序往前推进。

“安全工作大于天”、“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些都是张玉山在每周例会上重复强调最多的话。他要求项目安全部严抓民工入场教育,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发挥和劳务分包单位专职安全员的联动机制,编制安全施工排除隐患预案,实行班前教育,不断强化生产现场和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坚决做到五个“百分之百”。

为实现业主提出的“确保扬子杯,力争鲁班奖”的优质精品工程奋斗目标,项目部成立了以张玉山为组长的创优工作领导小组,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学习好的创优案例,明确质量创优目标,制定相关措施,在施工过程中按照创优策划实施。在他的正确带领下,项目部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多个QC小组分获全国二等奖、江苏省二等奖,《桥梁预应力智能张拉及压浆技术应用与研究》项目还荣获了集团公司2015年科技进步三等奖。

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他每月都会为员工们组织一次聚餐,中秋节联合兄弟单位举办露天晚会,春节时主动邀请农民工们一起提前吃年夜饭。

除了人文关怀,张玉山也同样致力于企业文化宣传。为了真实感受到高架路为盐城人民带来巨大改变。他提出和盐城市第一中学联合举办征文比赛的建议,在业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当地电视台、报刊竞相报道,甚至盐城市市长都亲自调阅了部分获奖学生的作品。

从被动到主动,再到得到业主单位、盐城市政府的认可,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张玉山用他认真、诚恳、执着与不服输的劲头,带领项目职工摸爬滚打, 化解危机。在他的领导下,项目管理不断完善,经济技术指标较好完成,创优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