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投资股份开发经营业绩跟踪报道之一房产销售:提前完成全年计划指标
时间:2016-10-12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投资股份公司销售工作好戏连台、捷报频传。七月中旬,公司所属的北京密码项目凭借单周成交174套,成交面积11060平方米,以及高达2.66亿元的卓越数据,再次刷新了北京大兴LOFT市场单周成交记录,更成为7月份北京LOFT市场销售冠军。不仅如此,截至9月中旬,投资股份房产销售面积已达68.4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01.7亿元,其中,回款金额93.8亿元,达到全年指标的102%,提前完成2016年度计划指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投资股份公司整合营销资源、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促销售的结果。

  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宽松趋稳,各类需求集中释放推动市场整体高位运行,在这样的形势下,投资股份公司遵照集团公司做强总部、做大资本的指导思想和对地产开发板块的目标与要求,贯彻积极营销思想,将努力去库存、提高周转率作为首要任务,制定了指导性实施意见,并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全力促进销售。各子公司、分公司应对全年销售任务进行计划分解,尽可能将任务前置,力争提前完成全年销售指标。同时,高度重视回款工作,提前制定相应的措施,加快工程重要节点建设,加强客户资料管理收集,紧密联系相关贷款机构,努力缩减回款周期。

  按照集团公司工作会关于“加快培育房地产开发比较优势”的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公司《销售管理办法》和《销售工作指导性实施意见》,提高销售工作的标准化,并确保总部政令畅通,真正形成公司销售工作上下一盘棋。同时,改变过去对待销售工作始终靠近开发末端环节的认识,将销售工作前置到前期定位和规划设计中,从开发项目起始阶段解决对销售工作产生重大影响的不利因素,切实把销售为龙头导向落到实处。

延展和深化“整合、塑形、灵动”的营销创新模式。继续加大整合力度,包括人才、资源、采购和区域的多重并举,力争实现资源配置的最优化;继续加强品牌塑造,树立企业形象,增加客户粘性,提升品牌美誉度并逐渐培养客户对企业的忠诚度。目前,股份公司已基本实现了项目售楼处内的企业文化宣传和项目外品牌标识的标准化,推动了公司整体品牌形象的塑造;还通过灵动创新的营销手段,千方百计促销售。如采取从“坐销”变主动出击“走出去”,自住型商品房走进商场超市,针对外埠项目开发远程实景看房,全面引入渠道分销等手段。

加大畅销项目的销售力度,小步快跑,继续保持领先势头和热销局面;加快项目周转速度,向样板项目看齐,努力实现当年销售、当年回款;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关注产品创新、提升性价比、研究豪宅项目,高品质与高售价相匹配,使产品令客户接受和满意;着力解决滞销难点项目,认真寻找销售工作上的难点和滞销原因,尝试突破并积极解决。

  深挖产品卖点,树立客户至上理念,做好营销全过程服务,打造一流销售示范区、带给客户完美体验。利用市场竞争机制,提高对合作单位和服务人员的管理水平。加强内外沟通、苦练内功,打造专业过硬的市场化营销团队。

  加强ERP系统管理工作,提升信息化管控水平。2016年,总部加大了对ERP系统中销售信息准确性与及时性的管理,以季度为单位对各项目ERP工作进行考核与评估。各子公司充分利用这一载体,使ERP系统数据录入成为项目案场日常工作一部分,从而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通过开展“明星工程”竞赛,加强各单位、项目间的学习交流,提升销售管理水平。年初,公司制定了2016年“促销售”专项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和评比规则,做到了提前准备、提前布置、提前展开。随着“明星工程”竞赛示范点、示范项目的开展,逐步建立起一个效率最大化、价值最大化的管理成果体系,使好的管理成果固化下来,先进的成果不断完善,总结经验教训,推动公司管理水平持续提升。